坚持不懈13年 麦克疯因为够疯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麦克疯团员叶大辉(后排左起)、黄恺灵、黄烈传、吴峻逸(前排左起)、郑可心和吴铭伟。(唐家鸿摄)
麦克疯团员叶大辉(后排左起)、黄恺灵、黄烈传、吴峻逸(前排左起)、郑可心和吴铭伟。(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组团13年,本地华语人声乐团“麦克疯”经历歌唱事业的起伏,凭着一股“疯”劲,从无人问津,走上国际舞台。他们希望可以激发更多人组团,让这个圈子更蓬勃。麦克疯细数13件对他们意义深刻的事件。

大概10年前,我第一次看本地人声乐团“麦克疯”(MICappella)的演出,在心里不断发出“哇”的赞叹。他们用人声制造出鼓、贝斯、吉他、合成器等音效,为一首首华语流行歌曲披上摇滚衣裳,加上动感十足的台风,颠覆了我对阿卡贝拉(A cappella)“风格清新”“红毛派”的印象。

麦克疯今年庆祝13岁生日,上个月办了一场“MICappella Sing-On”演唱会。我坐在台下欣赏他们的演出,不免感慨:以本地乐坛少见的华语人声乐团形式发展,一开始没有大公司撑腰,后来经历换团员、低潮期等难关,可以走到13年,不容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