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山洞的法国帅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磐石传奇16》展示阿尔伯特赤脚攀岩的过程。(黄金戏院提供)
《磐石传奇16》展示阿尔伯特赤脚攀岩的过程。(黄金戏院提供)

字体大小:

在这个年代,竟然还有人选择住在山洞里,真叫我大跌眼镜!

我不是一个做激烈运动的女人,攀岩肯定不在我的范围内。最近间接扯上攀岩,因为我家女儿在学习,花百多元买了一双攀岩鞋。一看怎么鞋子的尺寸比她的脚小,经她的解释,才知道攀岩时脚趾会稍微内弯,鞋子尺寸就得小一点点,否则不好攀爬。

最近看了攀岩纪录片《磐石传奇16》(Reel Rock 16),才知可以赤脚攀岩。《磐》由四个短片组成,刻画美法等国的攀岩高手如何挑战自我极限,克服横亘在他们“胸前”的一块块巨石。法国的Charles Albert(查尔斯阿尔伯特)被称为Barefoot Charles(赤脚查尔斯),因为他平时就不爱穿鞋,攀岩时更不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