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首位威尼斯影后脑出血昏迷18小时 医生:只剩一口气

55岁的姜受延演技精湛,曾夺威尼斯影后。(互联网)
55岁的姜受延演技精湛,曾夺威尼斯影后。(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首尔讯)55岁韩国女星姜受延(Kang Soo-yeon)曾以《借种》(又译《替身》《种女》)在威尼斯影展摘后,最近睽违9年复出大银幕,参与《尸速列车》(Train To Busan)导演延尚昊(Yeon Sang-ho)的科幻片《静_E》,昨天(6日)下午她被发现在狎鸥亭家中昏迷,心跳停止,紧急被送往医院,但直到现在18个小时仍未恢复意识。

84岁釜山影展前主席金东虎和姜受延是好友,他接受访问时说,姜受延已经转入重症加护病房,始终未恢复意识,医生的看法是就算动手术也可能不会好转,家属仍无法决定是否要拔掉呼吸器。金东虎还说,姜受延最近健康状况不太好,很常去医院,不过最近一个月两人见面,她看起来非常健康,还准备要去美国,突然倒下让他感到意外和心痛。

韩媒报道,姜受延昨天早上曾说头很痛,没想到下午竟然变成严重脑出血,让不少网民震惊。有人猜测或和接种冠病疫苗有关,因為韩星宋允儿的经纪人也是接种疫苗后有脑出血症状。

医生诊断她的病因为脑出血,脑内血管突然爆裂而失去意识。韩媒报道,姜受延脑血管破裂造成大量出血,即使动了手术也未必能抢救成功,她的家人和医生目前都还在纠结是否要动手术。目前姜受延的妹妹及经纪人守护在旁,十分煎熬。

姜受延入行53年,1969年3岁时以TBC电视台专属童星身分出道,1982年在《风云》扮演明成皇后的童年时期,1983年主演电视剧《高校生日记》获得好评,是红极一时的青春玉女。

她在1986年突破形象,在电影《借种》饰演古代代理孕母,大胆演出床戏,和男主人上床、受孕。她虽未露点,但当时韩国民风保守,造成轰动。她一举抱回威尼斯影后殊荣,也是亚洲首位获得该奖项的女星。

姜受延扬名国际影坛,1989年再以《波罗揭諦》在莫斯科影展封后。她不只活跃于国际舞台,更是韩国各大颁奖典礼的常客,囊括韩国三大颁奖典礼青龙奖、百想艺术大赏、大钟奖的影后。2000年她以SBS古装剧《女人天下》红遍亚洲,地位不输给全度妍。她除演员身分,也参与影展幕后工作,2015年至2017年连3届担任釜山影展的执行长。最近时隔9年重回影坛,演出科幻片《静_E》,未料却传出坏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