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想颁奖礼:李政宰饮恨 李俊昊金泰梨含泪夺视帝后

李俊昊(左)和金泰梨同获两大奖,是全晚大赢家。(互联网)
李俊昊(左)和金泰梨同获两大奖,是全晚大赢家。(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首尔讯)韩国第58届百想艺术大赏昨晚(7日)揭晓,韩国因本月初社交禁令大幅解封,观众时隔两年终于能够进场观礼,现场久违听到粉丝的欢呼声,让在场艺人紧张万分。《衣袖红镶边》李俊昊(Lee Jun-ho)、《二十五,二十一》金泰梨(Kim Tae-ri)封视帝后,影帝后分别由《王者制造:选战之狐》薛景求(Sol Kyung-gu)、《在你面前》李慧英(Lee Hye-young)夺得。

2PM组合成员李俊昊首度挑战古装剧,演活个性挑剔的君王,古装剧腔调到位,获得剧迷肯定。他去年底先夺下MBC演技大赏视帝,今扳倒夺奖大热门《鱿鱼游戏》李政宰,首度抱走百想视帝,也是史上首位偶像。他眼眶含泪坦言:“老实说我非常想拿这个奖,但是必须准备得奖感言这件事我想很多,因为很怕我希望的和现实不一样,昨天睡前拿奖的想法很强烈。”他感谢剧组所有人,承诺“感谢给我这个奖,我往后要做得更好。”

金泰梨在《二十五,二十一》扮演热血的击剑选手,带给观众追梦的希望。她击退《少年法庭》金惠秀、《衣袖红镶边》李世荣等强劲对手封后,不敢置信看着奖座,“我觉得没获奖也没关係,没想过会得奖。”她回忆道:“我看了20几岁初写的文章,‘学习是没有人会照料你,要自己偷学’,我从角色那里偷学到很多事,可以诠释这么帅气的角色,非常感谢……心情很棒,现在这个瞬间真的很幸福。”

薛景求是百想的常客,他2002年以电影《人民公敌》摘年度大奖,2014年凭《希望:为爱重生》夺最佳男主角,今年击败同片的李善均、《逃出摩加迪休》金允锡、《奇怪的数学家》崔岷植等影帝,二度封帝,他搞笑说:“谢谢投给我人气奖的粉丝,我爱你们!”并提到昏迷中的前辈姜受延,希望她早日康复;59岁的李慧英继1989年《成功时代》封后后,再凭导演洪尚秀的《在你面前》收下电影类最佳女主角。

《鱿鱼游戏》抱走电视类年度大奖,《D.P:逃兵追缉令》获颁最佳戏剧,导演韩峻熹抢先预告,“这个月就要开拍第2季。”二剧各得3奖并列电视类最大赢家;最佳影片由《逃出摩加迪休》拿下,《王者制造:选战之狐》囊括影帝、导演等奖项,二片都进帐3奖,是最风光的电影。

人气奖事前开放观众票选,李俊昊以《衣袖红镶边》一枝独秀拿到100万票,稳坐所有演员冠军,也是男星之最。女星榜首是《二十五,二十一》的金泰梨,获得75万8000票的支持。他俩上台领奖时,观众席传出如雷的欢呼声,二人都有点哽咽。

薛耿求(左)、李慧英夺百想影帝后。(互联网)

百想艺术大赏其他主要得奖名单:

电视类

最佳导演:《鱿鱼游戏》黄东赫

最佳男配角:《D.P:逃兵追缉令》赵贤哲

最佳女配角:《地狱公使》金信禄

男子新人演技:《D.P:逃兵追缉令》具教焕

女子新人演技:《具景伊》金慧峻

最佳剧本:《少年法庭》金玟锡

电影类

最佳男配角:《王者制造:选战之狐》赵宇振

最佳女配角:《奇蹟:给总统的一封信》李秀敬

最佳男子新人:《热血刑警》李洪耐

最佳女子新人:《大人们不懂》李瑜美

最佳剧本《配对游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