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钟分饰两角 欲念改变人生轨迹

字体大小:

双生陌生人

翡翠台(星和Ch838,新电信Ch511)星期一至五 晚上9.30

也可在Starhub Hub戏剧首选(Ch860)、Go Select及TVBAnywhere+应用观看

一个“人有相似”的网站,让两个外貌相似、没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有了交集。

无线视帝马德钟在无线时装奇幻喜剧《双生陌生人》(简称《双生》)中分饰两角,一个是人生胜利组的律师合伙人高收成,另一个是草根IT男巫祺男,两人虽然各过各的生活,但十多年来有时会不经意交集,而且每次巫祺男遇上高收成,这个IT男便会遭遇倒霉事。

一次,高收成意外得知失联多年的旧情人俞风(汤洛雯饰)上网征聘与自己长相相似的男人作短期男伴,以求共处两周。高收成知道巫祺男应聘之后,私下收买对方,跟他交换身份,以弥补当年离开俞风的遗憾。另一边厢,巫祺男则在表弟蒲亦骏(何广沛饰)的协助下冒充高收成,周旋于妻子利梓楹(陈炜饰)与岳父利冠铿(姜大卫饰)之间。随着调换身份的期限将至,两人才恍然彼此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变化,最后发现一切问题都源自于个人的欲望与贪念。

马德钟感谢“无脸英雄”

《双生》监制林志华说,故事的灵感来自于一个帮人寻找“另一个自己”的网站,也有一个传说是见到自己的分身会带来不幸,《双生》由此衍生而来。他大赞马德钟这次付出了200分的努力,“(他)一个人要拿两份剧本回家准备,意味着要做两倍工夫,他的表现很有惊喜。”

首次一人分饰两角的马德钟接受港媒访问时说,他在拍摄《双生》时经常跟自己演对手戏,包括一些自己跟自己的打斗场面,并指这对台前幕的工作人员是一大挑战:“我两个角色很多同场的戏,而且很多身体接触,所以要用比平时多三倍的时间去拍一场戏,当中还牵涉拍摄和换妆。”

他不忘感谢替身袁镇业的付出,多次赞他是“无脸英雄”,虽然未能正面入镜,不过依旧投入演出角色。

“我在设计角色时希望巫祺男瘦一点,这么巧,袁镇业又比我瘦,那我再瘦一点,我们两个就会更像了。”

与陈炜、汤洛雯有感情戏

虽然这是陈炜和马德钟首次合作,但两人一拍即合,她说:“开工要对着两个马德钟,很多场戏我都要拍两次,因为他演完高收成又要演巫祺男!”谈到难忘的拍摄经历,她提及一场下水戏:“大家都担心我冷到,怎么知道为此穿了一件潜水衣,最终搞到中暑。”剧中陈炜饰马德钟大方得体的妻子利梓楹,同样是律师。

除了陈炜,马德钟剧中跟汤洛雯也有感情线,汤洛雯难忘马德钟饰演的旧情人,于是上网找“爱的替身”。现实生活中会否如此长情?汤洛雯说:“我也算是,性格本身不太想改变,但如果你让我知道你对我不好,我会即刻忘记你,不会回头!”

《路人甲》演员助阵

《双生》沿用了2020年无线剧《反黑路人甲》好几名演员。在《路人甲》饰演反派“丧钟”的徐荣在《双生》中大反转,新角色是一名只有10岁智商的智障人士;曾饰演江湖大姐大的赖慰玲则变身电脑高手夏纤纤,与马德钟有大量对手戏;而《路人甲》的“水姐”蒋家旻此次饰高收成律师行的律师甘嘉苓,跟何广沛上演姐弟恋。

2020年港姐季军郭柏妍也参演《双生》,虽然这是她第二次拍剧,但戏份不少,她饰演的见习律师尚意安周旋于何广沛和蒋家旻之间。

我想问问大人物2

8频道 晚上8.00

国会议员马炎庆和演员白薇秀是否能招架小朋友的提问?他们儿时是不是好孩子?快来看这些大人物与仰慕他们的小粉丝分享他们的童年志愿和学业成绩。

星期二特写: 疫。衣食住行

8频道 晚上8.30

第三集:《住》。疫情打乱人们的生活,“家”成了大家工作的场所。魔术师陈俊睿和搭档在家里通过线上表演;新婚的林俊龙因为预购组屋延迟竣工,必须租下服务式公寓建立临时爱巢;来自怡保的陪月嫂“淮姐”,因为工作的关系每个月换“新家”,但自己的“老家”却已经两年没有回去了。

逆天奇案

U频道 晚上10.00

叶子雄考察要打劫的金店和银行后,通知同伙,确定打劫的地点。韦力发现叶子雄的目标分别在两个地点,要求加派人手,请飞虎队支援,部署大围捕。不料行动那天,叶子雄却迟迟没有行动,其实他早就通过暗门逃跑,令韦力的部署全部落空。

原来三个星期前,叶子雄接触了一个中间人,中间人让他救出阿拉维,指绝对不能让阿拉维落入国际反恐组织手中。叶子雄被一亿酬金吸引,接受任务。之后他发现颖思跟踪武哥,决定将计就计,声东击西,表面部署抢劫金店和银行,暗中营救阿拉维。

怪胎 I WeirDo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 晚上9.30

主演:林柏宏、谢欣颖。陈柏青是严重的神经性强迫症患者,洁癖非常严重,非不得已要出门时都是全副武装,穿防尘衣,戴手套,戴口罩,还会不停地洗手,所以他几乎没办法拥有正常的社交生活。15日是柏青每月唯一的出门采买日,就在某个15日,他遇见了“同病相怜”的另一个怪胎——陈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