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载亡母生前视频 王冠逸惹哭网民

母亲的谆谆教诲,一直根植在王冠逸的心里。(网络照片)
母亲的谆谆教诲,一直根植在王冠逸的心里。(网络照片)

字体大小:

永远的思念,微博发放亡母生前春节放鞭炮视频,王冠逸的这一帖忆母图,让万千网友鼻酸!

王冠逸近日在微博贴文写道:“我电话里最宝贵的东西,是我妈去世前两天发给我的语音简讯,可惜却在有一年换电话的时候不见了。所以这次把这段同样珍贵的视频发到网上,让它永存。视频里,我妈在某一年的春节晚上,燃放一小串鞭炮,她兴奋开心得像个少女!好喜欢这样的她,感觉无忧无虑,也没有病痛缠身。”

以文寄情,冠逸寄语慈母:“妈,我好想你,虽然你听不见也看不到,说出来也只是让自己舒服点……”

视频贴出后,令不少网友看了鼻酸,无不感慨子欲养而亲不在……。

记者联系上冠逸,他受访时告诉《新明日报》,印象中那视频是2014或2015年的春节拍的。那一年吃了年夜饭,上完香后进行守岁时,家人在家门口燃放鞭炮,春节过得很热闹。他说:“我妈的身体一直有很多健康上的问题,但在放鞭炮的那个时候,她笑得像个少女……”。

 

王冠逸的母亲生前在春节期间放鞭炮。(视频截图)
小时候的王冠逸被妈妈抱在怀里。(网络照片)

年少轻狂 妈妈求他上学

冠逸回忆说,印象中母亲是个善良、温柔、很少发脾气的女人,她把家庭、丈夫与孩子摆在第一位,将家人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

母亲给予他最大的启发,是她的人生观。他说:“她让我了解到,无私的付出与爱、完全不求回报是怎么一回事。妈妈身体不好,以前念书的时候,我因为得新马两地跑,特别记得母亲摸黑起早为我们准备早餐、送我们上学。那时候妹妹也在新加坡念书,念完书还得去补习,妈妈还自己过长堤去接我妹妹放学,然后带她去补习,并等妹妹补完习,再带她回家。为了送妹妹上学,她特别早起,带她乘搭MRT去学校。每当看到她这么辛苦,我就会说,您多睡一点吧……。”

冠逸曾经少年轻狂,非常叛逆,有一段时间经常逃学。冠逸内疚地说:“妈妈曾打电话给我,求我去上学!”

冠逸从慈母身上看到了真善美,母亲的谆谆教诲,一直根植在冠逸的心里。他说:“我感觉妈妈的精神,仍继续‘活’在我体内,这想法给了我很多安慰。”

无法弥补的缺憾

冠逸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我一直觉得自己没有好好的孝敬父母。不只是我妈,对我爸也是。因为我一直在拼事业,这跟我的命有关系,我一直就是漂泊命,老在外漂泊、打拼。有时想想,我好像没带我妈去吃过什么好吃的东西、玩过什么好玩的、或看过什么美丽的风景。都没有!这是我的遗憾!”

更扼腕的,是王妈妈在冠逸飞中国发展之前就去世了。他说:“我想大家会觉得我最大的成就就是去了中国之后吧,遗憾的是我母亲也没有看到……会不会在她印象中,她的孩子就是一事无成、一个吃不饱又饿不死的戏子?”

想到这一点,冠逸就很难过,接下来只能将这个缺憾,弥补在父亲身上。

他说:“可能多两三年,我就要放慢脚步,将时间都投放在父亲身上,好好陪父亲度过晚年,毕竟父亲也不年轻了。”

母亲离世,也影响了他的父亲看待人生的观点。冠逸说,父亲觉得健康、快乐最重要,“其他什么成就、有没有钱,都是小事了”。

冠逸目前在西双版纳拍戏,他说:“之前在重庆拍,如今转来西双版纳拍摄。疫情期间,我的戏仍一组接一组的拍。我必须说,我很感恩,也很幸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