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女机师 翱翔天际不让须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飞机师行业几乎是男性的天下,在本地,女机师少过1%。配合好莱坞大片《捍卫战士:独行侠》(Top Gun:Maverick)的上映,联邦影业邀请六名女机师观片,《联合早报》记者采访其中三人,谈她们入行的契机,以及她们面对的眼光和挑战。天空无限,恰如她们对飞行的热爱。

新加坡女性发展白皮书今年3月28日出炉,内容涵盖五大方面,即职场平等,对看护者的支援,防止暴力与伤害,扶持女性的其他措施,以及观念上的转变。

不少职业急需大家观念上的改变,尤其是阳盛阴衰的飞机师行业。《联合早报》采访了本地三名女机师,她们分享在蓝天筑梦的点滴,尤其要呼吁人们打破“机师是男性工作”的根深蒂固想法,因为女性也很专业,可以撑起一片天。她们也幽默地指出,无需很阳刚,拥有一身健硕肌肉的人才能开飞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