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实境节目《极岛森林》 陈柏霖成搭帐篷专家

字体大小:

为拍实境节目《极岛森林》,台湾艺人陈柏霖踏上一个月的生态之旅,练就了一身搭帐篷和野外生活的好身手。他受访分享拍摄过程中的挑战,以及与发小桂纶镁再度合作的感受。

实境节目《极岛森林》以深入大地,感受自然为主旨,由台湾艺人陈柏霖担任灵魂人物,带着四名艺人桂纶镁、郭雪芙、谢欣颖和刘冠廷与柴犬旅伴Afuri走入森林,踏上生态之旅。陈柏霖接受新马媒体视讯访问时,提到拍摄过程中,最困难的是克服冷天与雨天,“我第一次搭帐篷时,那天只有零度左右,又下着雨,那晚真的非常辛苦,很冷。”至于在冬天野外保暖的方法,他靠的是睡袋、适时小酌与穿厚一点。

为节目踏上一个月的生态之旅后,陈柏霖已成为搭帐篷专家,在野外煮饭也难不倒他,“开车技术也变更好了,因为得一直开车。”至于有没有迷上野外露营,他笑说:“半年不会想要露营……虽然蛮想念的,但天气越来越热,会在凉爽的时候去,有人约我会去,但不会主动约人。”

《极岛森林》也探讨环保课题,陈柏霖说:“以前,大家对这个课题比较不熟悉,现在很多人已有环保知识与共识,会少用塑料吸管,自己带餐具。我觉得,环保最重要的是永续。何谓永续?就是某个东西被淘汰后,它还可以变成什么样子,比如衣服,或者是使用过的东西,把它的使用期限拉长就是一种环保,因为不会制造过多的垃圾,也不会产量过剩。”

陈柏霖说,他的衣服可一穿就穿十几年,最高纪录穿了20年。身为艺人,不担心别人说他造型重复?他说:“我不会,还好。反正,衣服很多都是送的。我也会给人衣服。”

合作的四女生生活能力强

节目嘉宾中,除了刘冠廷都是女生,对此,陈柏霖说:“她们有露营的经验,常常往户外跑,反倒是我的露营经验没那么多。”拍摄前,他与谢欣颖不熟,合作后更了解对方,“观众一般上觉得谢欣颖很酷,比较难接近,合作后觉得她可爱,很善解人意,跟银幕形象不一样,我很惊讶。”陈柏霖指,四名嘉宾都具备生活技能,“他们都不太需要别人照顾,应该是这些特质让他们在演艺领域都很成功。”

陈柏霖与桂纶镁20年前合作经典青春片《蓝色大门》,粉丝期盼两人再合作,这次虽然是节目,不是戏剧作品,但可谓圆了粉丝的梦。陈柏霖说:“让我可以什么都不用管的嘉宾,就是桂纶镁。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陈柏霖指,桂纶镁会照顾好自己,是让人放心的旅伴。

主持时以聆听居多

身为演员的陈柏霖首次接下主持棒,他说:“当主持人非常难,但还好是主持实境节目,不太需要主持(技巧),我就带着朋友去探索与学习,多半的介绍由森林职人与学者说,我以聆听居多,压力不会太大。”

如果节目有第二季,陈柏霖希望可以轻便出游,少带一点衣服,最好能一套衣服走天涯。至于第二季想找哪名艺人好友上节目,他回复说:“还不知道,主要是看大家有没有空。我觉得应该有很多人想去(生态之旅),很多人看完预告后跟我说‘好像很好玩,下次可以一起去玩’。”

陈柏霖经历一个月的生态之旅后,对大自然与野外有更深入的了解。他是否因此更向往远离尘嚣的生活?他说:“我其实都可以,没有说一定要在哪里,可是一定要找到平衡,在城市待久了就想去野外,在野外待久了就想回到城市,在山上久了就要去海边,在海边玩久了就回城市,我比较向往的是nomadic(游牧)的感觉。”

《极岛森林》5月14日在串流平台Disney+上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