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叔”马东石:《犯罪都市2》动作戏升级

字体大小:

比起2017年的首集《犯罪都市》(The Outlaws),韩国动作犯罪电影《犯罪都市2》(The Roundup)的动作戏和汽车追逐危险性是升级版,片中饰演霸气刑警的韩国演员马东石说:“最难的是公共巴士上的一场打斗戏。”

《犯罪都市2》今天下午(5月11日)举行全球媒体线上记者会,巴西、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与台湾等媒体出席。凭《尸杀列车》救孕妻爆红的“胖大叔”马东石在《犯罪都市2》饰演野兽刑警马锡道,他和队长(崔贵化饰)前往越南引渡逃走的嫌犯,并由此开始追逐数年来对韩国游客犯下罪行的凶手(孙锡久饰)。除了警方,也有一个神秘人士买凶要杀凶手,凶手潜回韩国要对付神秘人士,马东石与队长也追凶回韩国。

影片有多场让人看了肾上腺素飙升的拳拳到肉打斗戏,马东石在记者会上坦承,巴士上与孙锡久的打斗最困难,因为围绕了摄制队,加上空间有限,“拍摄时有一定的危险,所幸没有人受伤。”

圆了马东石儿时的警察梦想

《犯罪都市》系列圆了马东石儿时的梦想,他说:“小时候就想当警察。不过后来一半人生在当演员,一半是拳击手。”他一直希望挑战警察角色,并结合拳击等动作的电影,还为这部片特地学了柔道,他说:“动作结合了拳击、柔道和武术等。”《犯罪都市》系列要把他打造成韩国警察英雄,他认为此系列对他具非凡的意义,也希望能继续拍下去,“能破不同的案件。”

特別的是,在《犯罪都市2》拍摄期间,马东石同时也在拍摄漫威电影《永恒族》,即使行程繁忙,他仍消化了《犯罪都市2》里许多高难度动作场面,将令观众见识到他不输漫威英雄的凡人超能力。

马东石认为《犯罪都市2》的犯罪情况更严重,新的敌人更凶残,所以除了拳脚功夫,也得靠机智去追捕敌人,“很有趣,有娱乐性,电影观众可以期待这部片。”

崔贵化片中在越南出差时吃尽苦头,差点命丧凶手手中。崔贵化认为影片的对白生动,也认为在疫情中拍戏很不同,因为无法与互动多的马东石一起吃晚餐和聊天,“只能传短信。”

朴智焕片中饰演不安分的前罪犯,希望过好日子,依然不择手段赚钱,所以马锡道常常威胁他,从他口中套出一些可以追凶的线索。朴智焕在结尾部分的戏很吃重也很惊险。朴智焕在记者会上说,拍摄前与导演李尚龙讨论了自己的角色,演出此片也很有满足感,“虽然刚拍时有点小紧张,不过看到电影出来的效果,有满足感,演员之间有演技上的火花。”

导演李尚龙难忘巴士上的打斗戏

导演李尚龙说:“续集把办案扩大到海外(越南),有喜感,动作场面升级,不过办案警察依旧是大家所熟悉的。”他也特别难忘执导巴士上的动作戏,因为张力强,两个演员也打得出色。他强调疫情使得电影的拍摄面对一些挑战,但台前幕后齐心合力完成片子,他特别希望读者能进戏院捧场。

《犯罪都市2》5月26日本地公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