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帅哥许亮宇演黑帮 向昔日老大取经

马国帅哥演员许亮宇在《幻影杀手》演出黑帮分子。(电影剧照)
马国帅哥演员许亮宇在《幻影杀手》演出黑帮分子。(电影剧照)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知名帅哥演员许亮宇在马来动作惊悚电影“The Assistant”(暂译《幻影杀手》)演出凶残的黑帮分子,他今天(5月13日)下午接受《联合早报》视频访问时透露,念中学时比较不乖,曾与一群“不安分的人”混在一起,曾被拉去要打架闹事等,他说这次揣摩《幻》中的黑帮角色,就向昔日老大取经,换言之,想起昔日与老大相处的点滴。

许亮宇透露中学时不爱念书,父母比较偏爱学业成绩优秀的弟弟,造成他往外寻找自己的空间,“虽然被叫去打架,不过我不打,我体格大,只是去壮胆而已。我运动好,有什么事,也逃得快。”他与这些人混在一起时,所幸没有人教唆他吸毒。

《幻》讲述扎菲克(Iedil Dzuhrie Alaudin,伊迪尔阿拉乌丁饰)坐冤狱,妻儿不幸遭杀害,他出狱后一心想要复仇,去寻找昔日认识的好友(许亮宇饰),同时也遇到自告奋勇要协助他杀敌的费罗兹(Hairul Azreen,阿兹格林饰)。

《幻影杀手》中,马国演员伊迪尔阿拉乌丁(右二)在监狱中受到欺负。(嘉华提供)

花14小时画背部文身

许亮宇片中一身健壮肌肉,他透露开拍前接受了超过两个月的体格训练,老师包括马国空手道高手,“体格训练一天两次。吃方面也有控制。”据所知,营养师设计了特别餐,一次过把每周五天的食物送到他家。他片中背部有繁杂的文身,他打趣说:“是假的文身,不过也是噩梦,因为得花14小时画上去。画一次可以顶上一到两周。”

片中的打斗拳拳到肉,许亮宇透露都经过排练,所以没受伤。他不介意被打造成武打男星,认为武打戏比片中要性侵一名女性的戏码容易。

许亮宇是马国创作歌手与演员。(档案照)

与艺人女友陈俐杏下周结婚

许亮宇是马国创作歌手与演员。2004年参加Astro新秀大赛,2007年获得马国选秀节目《绝对Superstar》第二届总冠军。电影作品包括郑建国的《英雄无名》(Paskal The Movie)等。他下周将与出身美姐的艺人女友陈俐杏注册结婚。陈俐杏曾到《幻影杀手》探班,结果客串游乐场的一个小角色。

郑建国下个月将到土耳其拍摄新电影,许亮宇也是其中一名演员。被问到会否趁机度蜜月,许亮宇笑笑回应:“也许吧。”他说已告诉片组会多带一个人去。

和好莱坞工作室首次合作

郑建国曾执导惠英红与阿牛的《结婚那件事》等中文片,后来转战马来电影,推出《英雄》(Wira)、《英雄无名》等受欢迎作品,《幻影杀手》更身兼编剧、导演和监制。影片在真实与幻影中呈现了一个悲伤的复仇故事,也加入很多反转的情节,想让电影观众思考“复仇是有意义的吗?”《幻》曾在远东电影节(Udine Far East Film Festival)竞赛。

耗资600万令吉(约190万新元)打造的《幻》是马国的Act 2 Pictures与马国索尼影视娱乐公司携手合作,也是Act 2 Pictures和好莱坞工作室的首次合作。谈到美商的参与,压力是否更大,郑建国说:“索尼的加入让影片更有亮点。”他是透过本地Clover Films董事经理林德的穿针引线而与索尼合作。

四画面被马国电检局灭音

《幻》马国电检局定为18岁以下禁止观看的电影级别,郑建国坦承:“一开始我就对投资商说,要拍18禁的电影。片子出来后,电检局原本还要剪20多处,我一直上诉,最后画面没有被剪到,但是四个画面被灭了音和对白。”本地放映的是国际版——远东电影节的版本,换言之是原汁原味。

谈到是否还计划拍摄中文片,郑建国认为自己进入影坛先拍了8年的中文片,拍马来电影是第4年了,在以马来人为主的市场,有机会还是会继续拍马来片,毕竟现在有不少马来人知道他了。他说没放弃华人的作品,之前也为香港拍了电视剧。

列入NC16的《幻影杀手》5月19日本地公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