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阴森感让人后背发凉 田小洁:吓着大家不好意思

字体大小:

中国实力派演员田小洁过在盗窃题材悬疑剧《重生之门》(简称《重生》)饰演老谋深算,能够运筹帷幄的老盗贼丁生火。田小洁日前为剧接受优酷媒体群访时说,《重生》是有人情味的剧本,丁生火有爱有恨,角色多面性,自己在过程中演得特别爽,“我喜欢这样的人物。有的人物虽然戏多,但他只一个纸片,很单薄,我宁愿不演。”

强调自己不是坏人

52岁田小洁属大器晚成的演员,28岁考中央戏剧学院,之前当过修车工,出道后星途不算顺遂,但表演热忱未减,近年作品包括《沉默的真相》《功勋》《雪中悍刀行》等,演技也渐渐被看到。过去他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中有不少是反派,包括《乔楚传》中心狠手辣的大魏皇帝,《中国式关系》里的地产奸商等。

此次在《重生》剧中,他与出身盗贼世家的王俊凯父亲是旧友,出狱后重操旧业,逼迫王俊凯跟他合作偷金库,内心渴望摆脱盗贼家族的王俊凯表面上答应,实则是警方的线人。田小洁说,演出丁生火的挑战还是挺大的,“角色跟我本人还是有区别。首先我不认为自己是坏人,我也不会做这样的事情,但剧中我得干坏事,威胁、恐吓人,还是有挑战性的。”

有一幕戏他想让王俊凯加入盗窃组织,表面带着慈爱的微笑,语气却带着致命的威胁力,打从骨子里散发出的阴森感让观众后背发凉。不过田小洁透露,丁生火并不是终极幕后黑手,“他只是中间的一个大坏蛋,如果真吓着了大家,我真的不好意思!”

虽然反派角色更让观众印象深刻,但田小洁说,从影以来接演的正反派角色其实是一半一半,“对演员来说,重要的是好人物、好剧本,我喜欢的角色,我就会积极地去争取。”

凭《重生》收获人气

田小洁在看剧时有时会开弹幕,有时会关闭,会不停地调整。他解释,弹幕有时会遮到观众的视线,“但打开来看的时候,弹幕真的太有意思了!我觉得观众的想象力真是不可想象的。”

田小洁凭《重生》收获不少人气,有的网民还为他创作出表情包,许多网民都爱用,原来连他自己也用上了呢。

他说:“我怎么觉得自己看自己的表情包很可爱呢。说实话,现在我在用表情包,我觉得那些表情包贼可爱!”

提及在《重生》合作的两位男主角张译和王俊凯,他指出,拍摄时剧组给他最大的感受是非常团结,无论是视帝级别的张译,或是王俊凯“这种巨大有社会反响力的演员”,都没有任何架子,“我觉得他们是以创作者的姿态来工作的,不是来摆谱的,身上没有任何这样的毛病……”

虽然田小洁很早就认识张译,但两人之前未曾合作,跟王俊凯也是头一回合作,“张译我们就不用说了,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王俊凯非常努力,这是一个年轻演员难能可贵的地方,而且他尽量做到最准确,不厌其烦地在拍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