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不断被江疏影扇巴掌 戴向宇:她出手后疯狂道歉

字体大小:

在新剧《女士的法则》饰演江疏影的律师前男友,戴向宇戏里被她扇巴掌都“来真的”,他说:“是我从影15年来被打最多巴掌的一部戏!”

由中国女星江疏影、刘敏涛主演的女性职场剧《女士的法则》(简称《女士》)上周一(9日)于央视八套和腾讯视频首播,前年凭夯剧《三十而已》中的王漫妮打开知名度的江疏影,这次在《女士》变身性格飒爽的律师许婕,本地观众熟悉的戴向宇则饰演她的前男友孙哲玮,是一名野心勃勃的精英律师。根据人物介绍,孙哲玮做事目的性很强,却是个“大冤种”。

戴向宇上周三(11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解释,“大冤种”意指很倒霉,“孙哲玮确实蛮倒霉的,在戏里被许婕扇了好几个巴掌!昨天(10日)一集被打了一巴,我在微博标注江疏影,说这是第一个!(总共被扇了几巴掌?)蛮多的,到后面都被扇习惯了,哈哈。”

江疏影“下手快又狠”

戴向宇被江疏影扇巴掌的戏份都“来真的”,并非借位拍摄,他说:“疏影都喜欢撩起来扇,看花絮就知道!但她出手之后都会疯狂地向我道歉。(你会作何反应?)我都会说‘下手还挺狠的’,哈哈。”他形容最初江疏影的巴掌扇过来时速度飞快,让他有点反应不过来,但两人沟通之后,她都会尽量配合放慢速度。

为戏甘愿受皮肉之苦也不借位,戴向宇指出,这是他跟江疏影开拍前达成的共识。至于巴掌戏是否经常NG,他笑说:“她从来不会一条过,因为角度没找好。我觉得这是专业演员应该受的‘苦’,站在观众的角度,情绪到了你要他憋着也很难受啊。所以那一下要打出来,观众才会觉得爽。”

他透露接下来在剧中还会继续被江疏影呼巴掌,但自己不至于越拍越驾轻就熟!“也没这么多次,要不然我的脸就被打烂了!其实现在回忆起来还蛮有意思的,拍摄至今有一年了吧。”

首次跟江疏影合作

戴向宇第一次演律师,这也是他首次跟江疏影合作。他受访时忆起两人正面交锋打官司的一场戏,“她的台词多得可怕,在拍摄前先说抱歉,因为可能会NG,但基本上她都没有NG!”他还提起另一场紧抱着江疏影的镜头,“我拍之前跟她说待会儿可能抱得比较紧,她都说没关系的,非常专业。”

至于两人戏里是否还有其他的亲密戏,戴向宇透露:“没有,到后期我等于是个‘搅屎棍’,只要江疏影和‘姐弟恋’的彭昱畅在,我一定会出现想办法将他们分开。”

戏里为了追回江疏影频频出招,戴向宇说,高学历、条件好的孙哲玮是个极其自信的人,“中国有个说法是‘社牛’(与社恐相反,社交方面不胆怯,不怕生,不惧别人的眼光),他真的有点社牛,换我就不可能,我可能还有点社恐呢。”

拍摄波折重重 《南洋女儿情》上月初杀青

受冠病疫情影响,由长信传媒、爱奇艺联手出品的《南洋女儿情》拍摄波折重重,去年11月终于在上海开机,剧组之后拉队到海南海口拍摄,全剧在上个月初杀青。

这一两年来戴向宇一部接一部地拍剧,在《女儿情》快杀青时接了另一部古装剧,杀青隔天直奔浙江横店新剧剧组开工,过去一个月马不停蹄在横店拍戏,估计这几天会杀青。他说:“我已经忘了上一次休息是什么时候!拍完这部古装,我会找个风和日丽的地方躺四五天,当是度假。太太在成都,躺完之后再过去找她。”

中国近几个月收紧防疫措施,他透露这一个月来,每隔一天必须到医院做核酸检测,“每隔一天的晚上的医院都有我孤零零的身影!(为何会孤零零?)我和剧组住的酒店不同,我都是在我住的酒店附近的医院做检测。”

戴向宇也说,在拍《女儿情》时遇上海暴发疫情,海口跟着受到波及,粗估全剧进度因疫情耽误十多天,疫下核酸检测在剧组更是成了常态。“当时我们每天要到剧组的酒店做检测才能开工,非常的严。我们分A、B组,我的戏份比较多,所以哪里须要做检测都让我先过去做,做完再去片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