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长寿剧《爱回家》 收视狂跌 雪藏主角回归救援

“熊家”已从原本的故事重心变成可有可无的存在。(网络)
“熊家”已从原本的故事重心变成可有可无的存在。(网络)

字体大小:

故事陷入瓶颈!香港最长寿环境剧也是TVB的皇牌节目《爱回家之开心速递》近日收视狂跌陷危机。

自2017年1月10日开播至今已5年,剧集收视向来稳定,曾在2020年7月29日创下最高收视率33.1点,今年2月底收视率,周一至五仍有27.4点。

岂料5月初却惊传一周收视跌破20点,5月8日那一集更仅16.9点,一周内流失16万观众。

有指是被电视台近日两档黄金时段剧集《食脑丧B》和《双生陌生人》收视下降所拖累,但《爱》陷入瓶颈,本身失去吸引力也是不争的事实。

消失数月 张景淳回归

传闻因迟到而遭高层曾励珍当众斥责并雪藏的主角张景淳,被消失数月,令观众大表不满,据说全剧组为他向公司求情,终于让他在5月9日回归。

接下来能否靠他和剧中另一半吕慧仪挽回观众,拭目以待。

不过《爱回家之开心速递》收视为何已“开心”不起来?网上出现不少声音,认为剧集疲态毕露,或应停播以避免晚节不保!

 

吕慧仪与张景淳这对CP近日终于团聚。(网络

且看记者搜集的网友意见,不外有以下三点:

看腻港女 故事陷瓶颈

一星期播足七天,不仅观众腻,编剧创意也耗尽。近期不是出现回忆片段就是匪夷所思的妄想情节,质量大幅下降,有说法是因为疫情影响拍摄,但故事本身早已陷入瓶颈。主线已写尽,不外乎相恋然后分手或结婚。吕慧仪、滕丽名和林淑敏三大女主角的感情线已难有发展空间。

林淑敏苦熬多年凭《爱回家》走红。(网络)

不仅如此,原本形象鲜明的港女,越写越单薄。吕慧仪被批太吵,滕丽名角色越来越变态,所幸林淑敏的“大小姐”当上人妻之后性格还有演化。

最爱人物消失

《爱》捧出了许多名不见经传的小咖,但逢受欢迎必消失几乎已成定律,艺人或忙于其他剧集或约满或被雪藏,让观众无所适从。

从早期的观众“最爱CP”马贯东和谢芷伦、“细龙太”陈伟琪、最强秘书岑杏贤等,都因不同原因而离开。主要人物陈浚霆、周嘉洛、樊亦敏也都先后暂别一段时期。

新角色不讨喜

TVB把《爱回家》当作新人训练场,不少港姐都被丢进剧里磨练演技。2020年港姐冠军谢嘉怡加入成为固定角色,广东话不流利,加上表现僵硬,尽管外型亮眼,却毫无存在感。倒是2019年的港姐季军古佩玲,被认为演技自然。

为了填补空缺,也常出现艺人客串试水温。秦沛之女姜丽文装口音扮菲佣,早年曾出现一集,近期方成为固定角色,初时还觉得有新鲜感,别扭口音还有动辄大呼小叫听久了着实难受。

5月刚加入的曹永廉,角色无赖也不讨好,观众反应不佳,甚至有人表示因他而弃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