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房屋经纪被迫说真话 山下智久秀反差喜感

山下智久(左图,右图左)诠释身不由己说出真心话的房屋经纪,仓科加奈(右图右)等大咖助阵。(互联网)
山下智久(左图,右图左)诠释身不由己说出真心话的房屋经纪,仓科加奈(右图右)等大咖助阵。(互联网)

字体大小:

正直不动产

NHK World(星和Ch811,新电信Ch682) 周二晚上9.00

《正直不动产》是山下智久(昵称山P)在2020年10月底离开经纪公司杰尼斯之后,第一部主演的日本电视剧。为何是在NHK而非其他民营电视台?大抵因为其他电视台仍对杰尼斯庞大的势力有几分忌惮,暂时不敢起用山P。

《正直》由同名漫画改编,每集均成独立故事。讲述山P饰演冷酷无情、满口谎言的房屋经纪,他为了业务不择手段,却因拆除即将出售的房子庭院内的一块石碑,无意中解封瘟神而受到诅咒,从此无法说假话。

山P在剧中一说谎便会吹来一阵怪风,突然像是吃了诚实豆沙包,内心话脱口而出。看山P陷入痛苦的天人交战却无法自主,面临同事陷害,客户质疑,一夕之间豪宅名车全没了,人生从天堂坠落地狱,残酷的反差充满喜感。

“因为我是不会说谎的人。”看山P每集直斥客户、毒舌废话连篇的上司之后,一脸傲气却又尴尬的表情,确实超搞笑。

没法拐弯抹角,要怎么生存下去?理想世界,好人最终总会化险为夷。

相较于北川景子主演的同类型剧集《房仲女王》,《正直》不同之处在于透过戏剧方式呈现房仲业背后运作,揭露当中的买卖陷阱,卖房销售手法技巧,骗取押金的伎俩,抽两边佣金的策略,独居老人租房困境,5月是日本卖房淡季等,让人恍然大悟的细节相当有趣。

与山崎努10年后同台

第一集乍见85岁的山崎努出现,他与山P时隔10年共演一幕戏,假如你是日剧迷,应该会觉得非常感动。这一老一少首次合作是山P单独主演的作品《欺诈猎人》,他们上次对戏已是10年前的《最棒的人生结束方式》。

山下智久最尊敬的前辈山崎努(右)客串第一集。(互联网)

前辈参演《正直》之后,公开发文:“一直非常期待他(山P)会成长成什么样的人,这次在镜头前,确认他成为了很棒的男人,我真的非常开心。”

部分媒体爱渲染夸大山P颜值崩坏,或者批评他“面瘫脸”之类,我却觉得37岁的他帅气不减,仍无大叔气息,至于演技,他向来属于把角色消化之后,内敛自然呈现的那一派。

福原遥演绎热血新人,戏份不少。(互联网)

同类型故事,主角身边必有傻白甜热血新人,福原遥集集一脸纯真高呼“客户至上”,演绎称职,最关键是“好心做坏事”还能不太惹人厌。演员阵容其实颇有吸引力,本是主角级人马的市原隼人、仓科佳奈当陪衬,角色设定神秘,可惜性格模糊,暂时还未见有太大发挥空间。

“如果能让谁幸福的话/那一定是最幸福的事/怀抱着小小的梦想和不安/走自己喜欢的路 /即使选择的道路是错误的/时间并不是白白在流逝……”主题曲“So far So Good”唱道。聆听74岁的日本殿堂级音乐教父小田和正创作的这首歌曲,感受如同观看剧集,像一阵清新的风掠过,治愈非常。

星期二特写:疫。衣食住行

8频道 晚上8.30

第四集:《行》。疫情期间,人们减少外出,物流业蓬勃发展;有人避开公共交通工具,掀起骑脚踏车的热潮。疫情也冲击旅游业,给业者带来巨大挑战。疫情让前行的每一步更加艰辛,但继续走,总会看到出路。

寄生

8频道 晚上9. 00

允聪发现时愿偷窃药物,追问原因,想要帮忙,时愿对他有戒心,不肯透露。时愿被阿辉和朋友泼咖喱汁,眼睛辣得睁不开。允聪将阿辉赶跑,并帮忙时愿清洗,时愿心中感激。允聪送上药物和保健品,表示自己真心想要帮忙,时愿有些惭愧。

逆天奇案

U频道 晚上10.00

浚森下令调查彭国忠出国前的每日行踪,得知他每个星期会去看望外公黎伯,立刻到黎伯家了解情况,结果在黎伯和街坊下棋的棋室发现监控,彭国忠曾经在这里上网查过在缅甸杀人的资料,是有预谋杀人。浚森掌握了关键证据,立刻逮捕彭国忠。

特务型战 The Man From U.N.C.L.E.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晚上8.05

科学家遭邪恶组织捉去研发核武,美国中情局派特务梭罗(Henry Cavill饰)去东德找科学家的女儿盖比(Alicia Vikander饰)协助找人,苏联情报局也派出特工伊利亚(Armie Hammer饰)执行相同任务。梭罗与伊利亚原是水火不相容,最终联手捣毁恐怖组织,还发展出拍档情。事成后,伊利亚的苏联上司下新命令,让他面对梭罗时出现两难局面。

腿 A Leg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晚上9.30

主演:桂纶镁、杨祐宁。钱钰盈的老公郑子汉在腿部截肢手术后不幸离世,钱钰盈想拿回老公被截断的腿,却被医院百般刁难,于是她展开“夺腿计划”。

(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