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保姆吃剩饭上热搜 “每个月4000元不是请来享福的”

陈浩民(左)、蒋丽莎夫妇近日因让保姆吃剩饭,成为争议人物。(视频截图)
陈浩民(左)、蒋丽莎夫妇近日因让保姆吃剩饭,成为争议人物。(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北京讯)近日,经常在网上直播分享生活日常的香港男星陈浩民,和中国大陆太太蒋丽莎在直播吃饭的时候,坦言将吃剩下的饭菜让保姆吃,还当着粉丝面将未吃完的菜盘子折迭在一起,以供保姆食用。许多粉丝为此看不下去,纷纷为保姆叫屈,或是吐槽他们不尊重人,或是言辞激烈骂他们“张扬炫耀”。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陈浩民夫妇也匆匆下播。

蒋丽莎在看到网民的评论后,在后来的直播中曾回怼道:“我每个月给保姆开20000元(人民币,约4000新元)工资是请她来干活的,不是来享福的,我们家没有让保姆上桌吃饭的习惯。”“保姆在我们家并不仅仅是保姆,是和公司签约的,也算是公司的员工,你们见过员工天天和老板在一起吃饭的吗?”

据说陈浩民夫妇的保姆后来回应了此事,说她吃的不算是剩饭剩菜,因为中间仅仅隔了一个小时,又不是隔夜菜,最关键的是陈浩民一家都用公筷夹菜,所以饭菜没有感觉不卫生。保姆又说为网民对自己的同情感到很无奈,认为这不是在帮忙而是在帮倒忙。网民感觉到保姆非常喜欢这份工作,主要是因为工资真的不低,甚至让许多白领自叹不如。

陈浩民夫妇第一次直播吃饭过后,粉丝们便分成两个阵营,一方是为保姆叫屈,认为保姆不能吃剩菜剩饭,即使不与主人平起平坐,最起码也应该吃到新鲜的饭菜。另一方则认为花钱请保姆,就是为自己服务的,吃个剩饭剩菜很正常,在上海的保姆圈也司空见惯,保姆更是乐意吃剩饭剩菜,尤其是主人在外边吃不完打包回来的饭菜,保姆都会高兴得不得了。

有网民说,“吃剩饭”有点不尊重人,建议最好就是保姆提前留出自己的一份饭,或者自带饭食,哪怕是单独给自己简单做一点,相信大多数雇主都不会说什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