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妇搜寻神秘海怪 与神父共谱禁忌烈爱

字体大小:

埃塞克斯之蛇 The Essex Serpent

可在Apple TV+观赏

看这六集英国新剧《埃塞克斯之蛇》,必然首先被演员阵容所吸引。

《埃》改编自作家Sarah Perry(莎拉佩里)2016年的同名小说,原作灵感来自17世纪的一个关于神秘海怪的传说。

关键的女主角人选本是Keira Knightley(凯拉奈特利),她原先也将担任执行制作人,但为家庭因素而辞演。不过替代出演的Claire Danes(克莱尔丹尼斯)同样气质超脱,或许以演技与历练而论,丹尼斯更胜奈特利。

故事由死亡开启,女主角是刚丧夫的寡妇,终于可以做自己。只见她急切想摆脱遭虐待家暴的痛苦阴影,抛开社会对女性赋予的枷锁,拥抱内心渴望自由的意识,听闻埃塞克斯之蛇,认定必是什么逃过演化的古生物,于是迫不及待前往小村庄试图寻找答案。

和原著不同,丹尼斯在剧里的角色依然美丽,最多是把自己搞得浑身脏兮兮,却无损容颜。看吧,人类何其虚伪,嘴上说平等,大家其实真心欣赏美丽的人与物。丹尼斯的眼睛闪着光芒,看似正努力地活出自己,借此扼杀隐藏让她惶惶不可终日的内心恶魔。

当丹尼斯遇上诠释神父的Tom Hiddleston(汤姆希德勒斯顿),内心更是被激起汹涌暗潮。“洛基”先生确实就算是站在雾气笼罩的沼泽地,什么也不做,便自然散发性感的男人魅力,欲望在空气中飘流,遐想空间无限。

他是神父,也是怀疑论者,而她相信海怪传说多于相信上帝,智慧旗鼓相当的一对男女,火速成为知己,或针锋相对或尽在不言中,谱出一段纠缠禁忌浓烈之爱,刚好而已,这才符合大众期望啊。

《哈利波特》演员助阵

他们身边也各有重要人物,竟都属《哈利波特》系列“旧生”。自信狂傲、野心勃勃的外科医生的Frank Dillane(弗兰克迪兰),曾是“伏地魔”的前身汤姆里德尔,无怪乎总感觉他有几分让人窒息的邪气。而希德勒斯顿剧里的妻子,是《哈利波特》的“花儿”——法国女星Clemence Poesy(克蕾曼丝波西)依旧气质矜贵,虽然脸上添了沧桑。

片名主角——埃塞克斯之蛇,迟迟未现身,剧集还未播到一半,我几乎已可预测它不会出现。虽然怪事接连发生,少女让人不忍卒睹的尸体,校园里孩子们集体歇斯底里,岸边诡异的海市蜃楼……

暗黑沉郁色调,压抑的氛围弥漫,埋得愈深的情感愈是浓烈难控,周遭满是躁动不安的诡异感。

时代看来正在悄然变幻。

而当向着未知前进,人类惯常恐惧——无论是对看不见的海怪,还是在那时候简直匪夷所思的剥心割肺的外科手术。

害怕,皆因不了解,也因此不相信。

对于人生,对于世界,肯想,总好过逃避不愿想,宁愿活在自行制造的虚妄恐惧里。

贫与富,男与女,理性与信仰,本能与道德,科学与医学与神学……剧集透过人物各自所处的境况,进行一场激烈论辩。

《埃》节奏缓慢,很典型的英国式推进,却恰好给观者空间,做一些思索,虽然最后未必有答案。

我。董。你(首播)

8频道 晚上8.00

方志忠于1990年代举家移居新加坡后,因想念家乡菜而开了“莆田”餐馆。他凭着简朴的菜肴和对食材品质的坚持,将莆田发展成在多个城市有90多家分店的餐饮集团。

烈火英雄

8频道 晚上10.35

主演:黄晓明、杜江、谭卓、杨紫、欧豪。滨海市海港码头发生管道爆炸,整个罐区的原油都顺着A01油罐往外流,化成火海和阵阵爆炸,威胁全市、全省,甚至邻国的安全。慌乱的市民四处奔逃,一辆辆消防车却逆向冲进火海……

宝贝老板:家大业大 Boss Baby 2: Family Business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晚上9.00

邓普顿家的兄弟蒂姆和泰德长大后关系疏远,蒂姆和妻子卡罗尔,7岁女儿塔比莎,刚出生的次女蒂娜住在郊区。塔比莎视叔叔泰德为偶像,但爸爸担心她过度用功,无法享受童年生活。当蒂娜作为宝贝集团最高机密特工的真实身份曝光,并要揭开姐姐的学校及其神秘创始人的黑暗秘密时,邓普顿兄弟以意想不到的方式重聚,并重新审视家庭的意义。

斗鱼 The Outsiders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晚上10.55

主演:王净、林柏叡。好学生裴语燕像牢笼里的金丝雀,安静地活着,直到遇见于皓——那个在街边干架的混混,那个冲进教室谢谢她的学生,那个拦住公车递上情书的男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