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雪》演大男人主义角色 宏荣:跟我本人大不同

宏荣在《五月雪》片场与导演张吉安(左图右)、演员万芳(右图右)合影。(受访者提供)
宏荣在《五月雪》片场与导演张吉安(左图右)、演员万芳(右图右)合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宏荣在新加坡、马来西亚与台湾合作的电影《五月雪》演出一名大男人主义的角色,这个角色对文化和传统信仰极为忠诚。

宏荣认为拍此片对他最大的挑战除了到寺庙与戏台拍摄,再来是饰演大男人主义的角色,因为“与我本人的性格完全不同。”宏荣说这个角色不会想娶三妻四妾,不过家中发生大事或出现危机,他都不听太太的意见,凡事都要自己做主。

宏荣在片中有不少戏份在真实的寺庙、戏台拍摄,身为基督教徒的他为此考虑了好几天。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自己请示了牧师,后者给予空间让他自己决定。

除了寺庙等场景,宏荣也到坟场拍摄:“多半在傍晚,拍摄时还下起雨。”

谈到在烟雨迷茫的坟场拍片,是否会让宏荣心里毛毛的?他笑笑回应:“我不怕,因为心里住着神。”

导演张吉安重细节、感受

在槟城与吉隆坡拍摄的《五月雪》背景设在上世纪50年代,刻画“普长春班”的广州粤剧伶人远渡南洋,扎根马来亚,借着戏班的兴衰,娘惹后裔的家族憾事,以及拿督公的乡野传说,贯穿国家独立到风雨波荡,承载半世纪的景况百味,构筑本土华人的草根故事。

《五月雪》由2020年凭《南巫》在台湾金马奖勇夺最佳新导演奖的马国导演张吉安所导,是他的第二部导作。宏荣早就听闻张吉安的大名,能与他合作感荣幸。

宏荣说:“张吉安不是拍戏,而是在拍一个故事,没有特写,而是很多wide shot(全景镜头或宽镜头),他在拍感觉与感受。他很注重细节,不管是路人甲、特约演员或道具,他都要知道得一清二楚。导演要求很真和自然的表演,所以我们都靠肢体语言来表演。”

谈到与金马奖导演合作,压力会超大吗?宏荣说:“不会。我还笑说他们请我来度假,因为拍两天,休息两天,回到新加坡后,又回去拍几天,时间上很轻松,我也抽空到槟城逛一逛。”宏荣前后的拍摄少过两周,戏份已在本月13日杀青。

与郑人硕连续合作两片

谈到片中的台湾演员万芳与郑人硕,宏荣说有出现在同一个画面,但没有对手戏。宏荣与郑人硕很有缘,他上周五(20日)到峇淡岛拍摄本地昭玮电影公司打造的五集华语迷你剧《味尽缘》。这部灵异爱情剧以中元节为背景,郑人硕饰演一名看得见鬼魂的厨师,擅长烧鸭捞面、梅香蒸马友鱼、粒粒、肉丸云吞皮四道在地料理,同时也是戏中让他记忆穿越时空的“灵魂料理”。同剧演出的还有台湾演员李博翔、莫允雯与本地演员芳榕、刘谦益、宏荣等,宏荣的峇淡岛拍摄预计今天结束。

最近宏荣才完成《幻土》导演杨修华和《不归路》(Yellow Bird)电影导演K Rajagopal(拉加歌帕)联导的华语迷你剧《深网》的拍摄。近期参与的影视作品一部接一部,宏荣透露拍戏是目前的首选,房屋经纪的业务,他暂时交给合作伙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