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坛星二代 续写音乐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左图:李偲菘(左)和儿子李庭光一起做音乐,父子多了互动,弥补了以前错过的亲子时光。
中图:黄韵仁(左)认为女儿黄姿宁即使以后不从事音乐工作,也已经从音乐学习中收获许多生活技能。
右图:女儿沈方馨对音乐有兴趣,邓淑娴(右)认为不妨让她一试。(龙国雄摄)
左图:李偲菘(左)和儿子李庭光一起做音乐,父子多了互动,弥补了以前错过的亲子时光。 中图:黄韵仁(左)认为女儿黄姿宁即使以后不从事音乐工作,也已经从音乐学习中收获许多生活技能。 右图:女儿沈方馨对音乐有兴趣,邓淑娴(右)认为不妨让她一试。(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父母从事音乐工作,儿女自小耳濡目染,长大后也走上音乐之路。李偲菘的儿子李庭光跟爸爸学作曲;邓淑娴的女儿沈方馨参加寻星比赛出道;黄韵仁的女儿黄姿宁会玩多种乐器,还准备上街头表演。看这三位初露光芒的星二代如何随着爸妈的脚步,在音符中翱翔。

本地戏剧圈有不少星二代,乐坛则较少。知名音乐人李偲菘与《联合早报》分享自身经验,他说孩子念中学时,适逢乐坛陷入低迷期,他虽然一直希望孩子继承衣钵,但连自己都看不到曙光,又怎会要孩子以后和自己一样吃苦?

但随着乐坛转型趋向稳定,加上中国市场的崛起,李偲菘看到乐坛再现曙光,加上自己在音乐路上也挺过多个难关坚持至今,他的结论是:“只要真心努力,累积实力和本领,不管环境怎么改变,就专心做好分内工作。其实只有营销方式在变,只要音乐内容和歌手是真材实料,就能脱颖而出。”所以后来当儿子李庭光跟他说想从事音乐工作时,他大力支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