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氧浓度剩85 陈文茜一度想“解脱”

陈文茜在面簿吐露近日的健康状况。(面簿图)
陈文茜在面簿吐露近日的健康状况。(面簿图)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资深媒体人陈文茜昨天(24日)吐露近五个月身体状况不佳,她透露某天因温度骤降诱发她全身免疫攻击,“全身滚烫,头痛欲裂,心跳132,血压180,血尿,血氧浓度不足85”,她坦言当时曾有“想解脱”的念头。

陈文茜在面簿以《Oh Yeh!血氧浓度上升至创纪录95,多么美好的一天》为题揭露自己近日的心境,“一颗愉悦心,望着一个五个月未见的血氧浓度,一朵玫瑰,一片蓝天。丢了氧气机。我躺在床上,那床前唯一张望的窗户,终于没有雨滴。”字里行间可窥见陈文茜的好心情,她也将歌曲“What A Wonderful World”改了些许歌词 ,“尽管我老去了,病了:我不想感叹,我不要哀愁,我只想欢呼: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世界啊,是的,这个世界真是美丽,就算只有这么一天!”

陈文茜描述当时心境,“我拿出最后的力气,跑到顶楼,当时天凉,下着小雨。我躺在地板上,雨打在脸上,冷冷的,却有点温柔,使我想解脱。我尖叫,告诉助理:我想走了,求你们照顾我的‘孩子们’,我活得太累了。”

陈文茜有感“人太渺小”,她说天气骤变其实需要服用比较高剂量的药,感叹:“从此每一个不过度疼痛的日子,对我都是恩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