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童追求空姐 北漂青年不再“躺平”

字体大小:

欢迎光临

可通过腾讯视频应用观赏

看腻甜宠剧或不想再看撕心裂肺的狗血虐心剧?如果想换换口味,黄轩、白百何主演的轻喜剧《欢迎光临》是不错的选择。

37集《欢迎光临》由正午阳光出品,根据鲍鲸鲸小说《我的盖世英熊》改编,上周三(18日)于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和腾讯视频首播。执导筒的李雪导演曾夺得白玉兰最佳导演奖,他过去的导作包括《大江大河2》《琅琊榜》《伪装者》等,实力毋庸置疑。

努力成为自己的英雄

过去少有影视作品将酒店门童当成主角,这部剧之所以取名《欢迎光临》(简称《欢迎》),因为由黄轩饰演的男主角张光正在一家豪华连锁酒店当门童,他平常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正是“欢迎光临”。

张光正是典型的北漂青年,到北京生活六年,被消磨了志气与理想,每天累得只想躺平,得过且过地生活,好在有两个兄弟陪着他:王牛郎(朱雨辰饰)也是门童,是北京本地人,人到中年还未成家;另一个好兄弟陈精典(白宇帆饰),他到北京一边工作当门童,一边准备考研,怎料越考成绩越差,最后因害怕失败,想放弃考研。主角张光正平日随遇而安,直到遇上空姐郑有恩(白百何饰),瞬间内心地动山摇,就此改变了他“躺平”的生活状态。

为了接近心目中的女神,张光正从空姐的妈妈那里下手,他加入广场舞队伍,跟广场舞大妈打成一片。大妈为张光正出谋划策,渐渐地他终于打动空姐,他也被大妈对生活的勇气和热爱感染,重拾对事业和生活的追求,努力学习,争取深造机会。张光正的执着和勇气,改变了独来独往的空姐及两个好兄弟,几人努力成为自己生活里的英雄。

笑点源自生活琐事

《欢迎》不只是门童追女神的故事,它还聚焦北漂族、“躺平”青年,父母与子女的相处,大妈与年轻人的代沟和职场等问题。比如北漂族的处境,他们因为工作原因,一直被瞧不起,在北京只能租住地下室或阳台等。职场戏部分,编剧带着观众走进门童和空姐这两个服务业,呈现他们工作的苦与乐,包括白百合饰演的空姐被乘客骚扰,黄轩被无理取闹的住客划伤脸等。

《欢迎》是一部轻喜剧,剧中的笑点未刻意制造,而是源自生活琐事,也正因为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反而为这部剧增添了真实感。

为白百何量身打造女主角

在《欢迎》之前,白百何十多年前曾与原著作家鲍鲸鲸合作,2011年由她与文章主演的电影《失恋33天》,故事正是改编自鲍鲸鲸的同名小说。

《失恋33天》因白百何的演绎大放异彩,鲍鲸鲸在创作《我的盖世英熊》小说女主角时,便是为白百何量身打造。鲍鲸鲸文笔风趣幽默,笔下的女主角总是语出惊人,白百何在影视版《欢迎》的表演中,演活了郑有恩的泼辣毒舌,不过这个角色延续她以往影视剧的风格,期待她在后续剧情中能有突破,展现出更多的人物面向。

实力派的黄轩过去饰演的精英角色不太讨喜,这回重回都市剧,诠释小人物时的温暖气场为角色加分不少。

黄轩的角色是底层小人物,为生活努力奋斗,是在大城市打拼的普通人缩影,既接地气又很有感染力,容易让观众共情。虽然有追求女神的桥段,但剧中并没有霸道总裁的甜腻宠溺套路,甜度适中而且毫不矫情。

骑星高照

8频道 晚上8.00

搭飞机环游世界并不稀奇,但是如果交通工具换成脚踏车呢?本集骑行嘉宾有黄俊雄、沈琳宸,以及节目年纪最小的嘉宾沈琳宸的女儿Layla。从小就和妈妈一起骑行的Layla表现得悠然自得,在主持人带领下,他们骑车逛“台湾”、“百慕大”和“日本”。

黑金风暴(首播)

娱家戏剧(星和Ch855) 晚上9.00

讲述重案组高级督察韦景声(林峯饰)和香港廉政公署高级调查主任贺伟廉(黄浩然饰)在缉凶过程中不期而遇,两人几经被陷害,杀手追杀,搭档反目后,最后查出真相的故事。

追杀艾娃 Ava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9.00

Jessica Chastain饰演顶尖杀手艾娃,为神秘组织服务,因执行任务出差错,身陷生死危机。各路杀手铺天盖地的追杀,艾娃得杀出血路,才能活命。

海滨新西兰第三季 Coast New Zealand Sr 3(首播)

BBC Earth(星和Ch407,新电信Ch 203) 晚上9.00

探索新西兰人文地理影集系列再度回归,令人惊叹的壮丽画面,带你踏上史诗级旅程。主持人Neil Oliver与六名专家分别自海洋科学、历史、社会科学等角度切入,从世上最南端的首都城市威灵顿出发,深入追访新西兰立国演进史与民族文化,节目细品普伦蒂湾浑然天成的美,并挖掘迷人的海滨故事。

乔家的儿女 The Bond

佳乐台(新电信Ch502)26日首播,晚上10.00

白宇、宋祖儿、毛晓彤、张晚意主演,以30年社会发展变迁为背景,讲述乔家的五个孩子在艰苦岁月相依为命的故事。长子考上师范大学后,这一家子逐渐脱离贫困,但弟妹的学业、婚姻、工作都让他操碎了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