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给保姆吃剩菜 网民代陈浩民平反

粉丝在抖音晒出视频,强调陈浩民夫妻根本没有给保姆吃剩菜一事。(互联网)
粉丝在抖音晒出视频,强调陈浩民夫妻根本没有给保姆吃剩菜一事。(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香港艺人陈浩民与中国大陆妻子蒋丽莎近来遭爆给保姆吃家里剩菜,引起网民讨论。如今有粉丝看不下去,在抖音晒出视频,替陈浩民平反。

因为冠病疫情,长住上海的陈浩民夫妻都无法出去工作,索性在家里开启直播。直播中,两人吃完饭之后,蒋丽莎顺手把桌上吃剩的饭菜收在一起,让助理和保姆端走去吃,结果被网民质疑不尊重保姆。

蒋丽莎曾出面解释,她每月给保姆开2万元人民币(约4000新元)工资,是请来干活的,而不是来享福的。她强调没有不尊重保姆,并表示他们给的工资在上海算是高的,一番言论却让人认为她越描越黑。如今有粉丝看不下去,在抖音晒出陈浩民夫妻和保姆、助理吃饭的视频,发文一开头就标记“陈浩民保姆剩菜事件真相”,强调根本没有吃剩菜一事。

视频中陈浩民夫妻和保姆、助理一起吃饭,两人还不时把菜递到对方面前,方便他们夹菜。最后还钓出陈浩民留言:“谢谢,你还了我一个清白。”随后陈浩民也发文强调:“我们是同桌吃饭,我没有给人吃剩饭。”并获得不少网民留言力挺。

其实,事情闹得沸沸扬扬后,保姆曾发声说,不觉得吃剩饭有什么问题,因为陈浩民一家夹菜都是公筷,即使是剩菜剩饭也是很卫生的,而且她吃饭的时间距离陈浩民一家只差一个小时,并不是隔夜饭菜。

另外,自称是保姆孩子的同学的网民也发声说出保姆的真实想法。虽然在外界眼里,她过着低人一等的生活,但是她每个月有两万元的工资,薪水是相当可观的,她本人也很满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