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陌生人》遭腰斩 谭俊彦接档能否挽回收视?

龚嘉欣(右)难忘剧中谭俊彦飞车揑颈一幕,感觉好震撼。(互联网)
龚嘉欣(右)难忘剧中谭俊彦飞车揑颈一幕,感觉好震撼。(互联网)

字体大小:

“收视福将”陈展鹏让位给应届视帝谭俊彦,《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2.0》下周一开播,是否能挽回收视?

由马德钟、汤洛雯等主演的《双生陌生人》出街后反应不佳,收视更是不断下滑,香港无线电视(TVB)当机立断将《双生》提前结束,并安排应届视帝谭俊彦、龚嘉欣、陈山聪等主演的《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2.0》接档,希望在收视方面能扳回一城。

不过,之前,TVB原定由“收视福将”陈展鹏、陈炜和陈敏之主演的《黯夜守护者》接档,皆因他是近年来唯一的“收视保证”,曾多次“拯救”9点30分档期于危难之中,像年初播映的《铁拳英雄》,将9点30分档的平均收视16.8点拉高至平均21.8点,甚至一度达到最高27.1点。既然如此,安排他主演的《黯夜守护者》接替《双生》理应是顺理成章,毕竟陈展鹏能挽狂澜于既倒,舍他其谁?

岂料,TVB在日前变阵,将《黯夜守护者》“踢走”,取而代之的是应届视帝谭俊彦的《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2.0》。据香港媒体报道,TVB临时变阵主要是部分高层对陈展鹏的《黯夜》有疑虑,再加上前年播出的《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在网上评价颇高,也创造出26.5点的不错收视(七天跨平台),因此TVB似乎想凭借《十八年》仍有的余温挽回收视。

但是,近年来TVB拍摄续集的剧集好像在收视上不曾创下任何佳绩,像前阵子的《金宵大厦2》就是前车之鉴。

谭俊彦演技仍受“质疑”

《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2.0》在演员阵容方面也无吸引力,虽说谭俊彦今年夺得视帝,但他的演技依然受网民“质疑”,也不是个高人气能扛收视的艺人,因此是否能为TVB抢滩,争取回好的收视,令人关注。

《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2.0》周一至五晚上9时30分于翡翠台(星和Ch838/新电信Ch511)播出;也可通过TVB Anywhere+应用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