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煌直播走向国际

临时起意与法国品牌Longchamp团队合作直播,网友反应热烈。(受访者提供)
临时起意与法国品牌Longchamp团队合作直播,网友反应热烈。(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原是为了当好丈夫,上月底陪太太到荷兰旅行十天看花展,最后成了李国煌的首场国际直播秀。

“导游朋友问我要不要做直播,我说不要啦,不要有压力。有,就做,没有,就旅行。我是想有一个体验,于是敢敢就去工厂直销名牌店讲要做直播,选几样,数量不要多。”国煌受访告诉《新明日报》。

记者连看几场,从Burberry、Longchamp卖到Gassan钻石,他幽默有趣,网友也反应热烈。

最后卖了很多,不是吗?“要求多嘛,不能让大家失望。Burberry是之前安排好的,做完直播后,问了在隔壁的Longchamp,他们说OK!第二天就这样卖了。护肤化妆品卖了两次,也是临时的。”

荷兰钻石名牌找上门

让他最兴奋的是,荷兰的百年钻石名牌主动找上门。

“第一天到的时候旅行团去看钻石,我老婆也想买就去咯!负责人看到我做直播,他们没有做过,打给导游问我有没有兴趣,我想没有卖过珠宝钻石,就试试。我知道卖出最贵的钻石是三万多……但老实讲,盈利不多。我只是要做一个‘哇,Mark Lee卖钻石’就这样而已。”

那场直播,所售卖的产品当中最高价竟是达50多万的七克拉钻石!

但原来并非价格高,他就赚得多。“不是钱的问题,荷兰第一品牌的钻石工场来叫我做直播,我已经很荣幸。”盈利一般是多少的?“3%至5%,据我所知这次卖得不错。”

他卖钻石,连在马来西亚、台湾和香港的网友也可以下单,所以李国煌的直播事业正式迈向国际化咯。“我相信接下来会有更多,我们现在知道怎么把货物运去各个国家与地区,这也是这次学到的,我很开心!”

他说老天爷真是帮忙,竟有做空运的网友主动帮忙。“有个网友说可以用很好的价钱帮我们运,我们怀疑是不是诈骗,还打听了一下,后来委托她帮我们运回来,真是便宜!”

直播前做足功课

别以为他仅是靠口才就能直播轻松过关。

“要做功课的!我卖包包,也会先去看是不是比网络便宜,不然就不卖……有些东西,几百块整千块,可能对有些人来讲没什么,但是对有些人,那是一笔大数目,我不会为了赚钱要网友买。没买不要紧,进来看直播,放松一下,让我娱乐你们。如果要买,就小心买。我很怕买了之后不满意,害到人家花了钱买到不好的东西。”

笑问他和太太是否也满载而归,他说回新的前一天,两夫妻还在忙处理货品。“我买不多,有买个包包、一双鞋、三件衣服一条裤,就这样而已。我太太只买了钻石耳环。”

各国陆续解封,他也和很多新加坡人一样开启了旅行计划。

“我6月会带小朋友上游轮,12月,我女儿是说要去韩国,但我比较喜欢去日本。现在我女儿‘肖’K-pop,我完了!本来她的手机墙纸是我的脸,现在变成BTS,很伤心!”

不过这名老爸转念一想,又有新点子:“直播下一站可能是韩国,我觉得韩国会有很多好的东西。”

下半年的工作满档,他说,演戏仍然是他最爱。

“我会选择性做直播,这种东西很好赚,但我的强项还是在演艺事业。7、8、9月会拍电影,手头上也有综艺节目要还债。因为我今年3、4月休息,综艺都移到5、6、7,到11月,会有四档综艺。”

不争不强求 一切随缘

当年的“垃圾桶”成了“本土天王”,他宠辱不惊,皆因人生经历太多,一切随缘。

“我从十几岁就失去很多亲人,我表哥、堂哥还有哥哥,所以很多事情,我都看淡。无论是在娱乐圈或在外面做生意,我不会强求。是我的,就是我的。真的随缘。我从来都不争的,真的不需要争。”

“好像那时候,我想要孩子,但没有,去做身体检查,医生说我们都没有问题,我跟我老婆讲,不要有压力。缘分到,孩子就到。真的。人生也一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