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演艺圈寒冬影响 常鲁峰今年上半年接拍四部新剧

常鲁峰片约一部接一部。(受访者提供)
常鲁峰片约一部接一部。(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尽管中国疫情严峻,上海甚至一度封城,业者形容演艺圈来到寒冬期,但常鲁峰片约一部接一部,像网络剧《夜燕白》、《妙偶天成》、古装剧《长月烬明》,还有正在拍的民初谍战剧《底线》,不见萧瑟寒冬,反见温暖春天。

当年的《才华》冠军新秀,久违了的常鲁峰接受《新明日报》访问,依旧率直、敢言,他不讳言像横店这样的影视基地,往年一个月有40剧组拍摄,如今缩减至10个剧组,不过其工作未受影响,笑说“很感恩,可能是我的运气比较好!”

不过,碍于时间档期,他推掉的片约还比接的戏多,因为一年能接的也就那么几部。

鲁峰细数今年接戏的角色类别很不同,有武林盟主、镇国大将军、警察、中共地下党员,问他拍得辛苦吗?鲁峰回说:“入行20年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怎么会辛苦?觉得辛苦就不要拍好了!”

拍谍战剧《底线》,他与演技派大腕靳东、刘敏涛合作,对手戏不少,问起合作,鲁峰直言:“我和他们都是山东人,和刘敏涛更同是山东烟台人,大家见面感觉特别亲切,跟靳东也很熟,四五年前就合作过,一起拍戏特别顺畅,感觉就是心照不宣。”

不参加综艺节目

拥有丰富演戏经验,考虑晋升当监制、导演吗?

鲁峰不解反问记者:“为什么你会觉得当监制或导演就是‘晋升’呢?”

他认为演员、监制或导演只是不同的身份岗位,而他只是更愿意为演员这专业努力钻研,“或许我没有那个能力吧”。

鲁峰也不为自己设定位,叹说“从一线到18线,演员定位经常在变,视乎作品成败”,谦言只要有作品令观众留下印象,剧组选角时能想到他,就已足够。

中国综艺节目似乎也不见鲁峰踪影,他直言不想过多暴露自己,“或许是我的能力不能同时当演员又当综艺咖吧”。

心疼新加坡剧攻不进中国大门

鲁峰感恩当年凭《东游记》里“韩湘子”一角打开中国大门,“如果不是这部剧,不会有(中国业者)认识我,我也不会有机会!”

对新加坡电视台,他仍有深厚感情。不过转念他说:“当年如果《东游记》的主角不是马景涛,这剧能进军中国吗?”

他语重心长说,当年李铭顺凭《神雕侠侣》爆红,他曾跟铭顺说应该趁大势进军中国市场,时至今日,国产剧要敲中国大门,恐怕很难。

“中国现在不缺人才,新加坡演员已错过最佳时机,虽说演技好的新加坡艺人也有,但一说起台词时,难有竞争力。”

鲁峰的太太也是演员,鲁峰笑说男人必须多让太太、多哄对方一点,“她对我也非常放心!”爱妻号溢于言表。

问起婚姻美满秘诀,无他,鲁峰表示:“就是努力争取时间多在一起,如果经常分开,肯定会出问题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