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监制邬毓琳:孙政是好苗值得栽培

字体大小:

8频道9点档电视剧《寄生》播出后,观众回响甚大,褒贬皆有。针对《联合早报》娱乐热线栏目“观众大声说”有关演员表现与剧情的留言,监制邬毓琳受访回应。

演员表现方面,观众对孙政和陈泰铭的讨论度大,看法两极。批评留言中,有个别观众指出,孙政演来演去都是好人角色,进步不大,角色让人厌烦。有关陈泰铭的批评则有表情死板和讲台词含糊。

对于男主角之一孙政的演技受批评,邬毓琳说:“严格来说,孙政只有三年的戏龄,资历浅,若拿他跟资深演员做比较,对他而言是不公平的。”

她见证孙政在过去三年来于每部作品的成长,“尤其到了《寄生》后段,他融入‘允聪’的角色之后,对于情感的拿捏是有感动到我的。我觉得站在监制的立场,我愿意给他机会成长,毕竟本地影视行业需要新血,我非常乐意栽培好苗子,当然,也希望观众给他机会。”

陈泰铭演出称职

陈泰铭的角色“Frankie”是一个冷静沉着,不太流露心思的人物,邬毓琳说:“这是故事人的原意。剧情后半段,当戏味较浓时,如果每个角色都张牙舞爪,就很难使每个角色都突出,Frankie是静态处理(的人物)。”她指出,陈泰铭与郭亮在剧集后段的对手戏一静一动,有打动到她,“并非所有表演都需要七情上脸,这部剧,我更注重表演细节。陈泰铭的表演对我而言是称职的。”

郭亮刘谦益角色具亮点

郭亮和刘谦益的演技被赞许,没有负评,前者把“顾兆华”演得气场强大,威严自然不做作;刘谦益的“罗爷爷”一角演得生动。邬毓琳说:“如今外界的评价,让我更期待观众对于郭亮在故事后段经历转变的看法,因为这个人物的跌宕是一大亮点。而刘谦益的角色是草根代表,与医疗有关联的平常百姓。小人物心声能引起观众共鸣,谦益的气质就像邻家伯伯一样,是个搞怪的老顽童,非常讨喜,当然到了后段,他会是一个让你忘记不了的角色。”

黄暄婷表现令人惊喜

监制也提到黄暄婷的表现令她惊喜,“《过江新娘》让黄暄婷爆红,但她能被外界看见并不仅仅是因为幸运。她在《寄生》饰演的‘时愿’有很多场感情戏都让我印象深刻。我觉得她是新一代演员中表现亮眼的,能让我信赖。”

《寄生》背景设定戏剧化 适度反映小市民生活

观众对于剧情的反应也是两极,有人批评故事不好,不接地气,但也不乏赞许《寄生》是一部好戏,情节有新鲜感的观众。

邬毓琳回应,描绘小市民的故事才能完全“接地气”,《寄生》刻画家族斗争和复仇,在背景设定上已经戏剧化。

她说:“有钱家族争名夺利,是少数人的生活,身为大多数的我们都难以想象,但不代表这些事不存在于新加坡。我们的剧情适度地让时愿和罗爷爷的故事线代表小市民,如果观众有留意会发现,他们的很多生活细节跟我们息息相关,像顽固的老人相信偏方,工人对工伤理赔的无知,义工对社会的关怀,都是草根内容。”

她认为,批评剧情的观众或许爱之深责之切,“有人批判是正常的,有讨论的声音总比没有好。”

国大医院孕妇事件发生前剧集已杀青

观众洪女士(XXX734)则留言说:“《寄生》不应该拿刚发生的国大医院孕妇失去孩子的故事做素材,虽然是‘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但说不过去。”记者向她了解后,得知是指第二至四集中,关于孕妇“倩倩”在医院难产去世的内容。

邬毓琳澄清说,剧本早在新闻事件发生前完成,剧集于2月杀青,国大医院孕妇事件在3月发生,真的是纯属巧合。

她也提出观点说:“类似事件有时会在生活里上演。如果深怕描写的案例太普遍而被视为影射,那么刻意独特,没人觉得合理的医疗纠纷,会让人产生共鸣吗?”

接下来播出的剧情中,邬毓琳预告每一段戏都是高潮,她个人非常期待孙政、谢俊峰与郭亮的角色在迈入故事尾声时,所带给观众的冲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