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吃瓜:酒驾韩星退圈或留下 看观众买不买单?

韩星酒驾事故屡见不鲜,(左起顺时针)李政宰、殷志源、宋康昊、强仁、Lizzy和Nichkhun都曾爆出酒驾风波。(图/互联网)
韩星酒驾事故屡见不鲜,(左起顺时针)李政宰、殷志源、宋康昊、强仁、Lizzy和Nichkhun都曾爆出酒驾风波。(图/互联网)

字体大小:

韩国人的生活文化中,八字离不开“酒”。大大小小的聚餐在免不了要喝个两杯的情况下,酒驾相关的意外事故在当地更是屡见不鲜。

童星出生的22岁韩国女星金赛纶(Kim Sae-ron)本月中被爆出酒驾后肇事逃逸,震惊韩国演艺圈,也让过去曾涉及酒驾的艺人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其中有些明星因酒驾而葬送演艺事业,却也有人因观众买单而获得翻身机会。

李政宰──爆红后被挖出黑历史

李政宰与郑雨盛(左图左)因合作电影《没有太阳》成为好友,而李政宰在1999年被爆出酒驾时,车内也坐着好友郑雨盛。(图/互联网)

凭借《鱿鱼游戏》(Squid Game)拿奖拿到手软的李政宰(Lee Jung-jae),在全球爆红后收获了高人气的同时,随之而来的还有他过去的“黑历史”。

有网友翻出李政宰曾2次因酒驾而登上新闻版面。1999年,李政宰以电影《没有太阳》夺下韩国青龙奖影帝殊荣,成为韩国史上最年轻的影帝。就在同年9月,他被爆出在酒醉状态下开车追撞前车,酒精浓度高达0.222%。当时车内除了有经纪人,演员好友郑雨盛(Jung Woo-sung)也在场。意外发生后,李坦承自己有喝酒,但否认开车,主张车子是由经纪人所驾驶,事发现场更发生了与警方拉扯的状况。他之后以不起诉立案并被吊销驾照。

距离上次意外未满3年,李政宰于2002年8月再度传出酒驾新闻。他开车返家的路上遇到警方临检,酒精检测浓度为0.054%。他承认和朋友喝了3瓶啤酒。

或许因为当年社媒并不流行,李政宰的酒驾事件在当时并没有造成太大的批评声浪。2000年,他仍旧有3部电影上映;而传出第二次酒驾新闻的2002年,他也有1部电影在韩国上映。

殷志源──靠综艺挽回观众的好感

殷志源是男团“水晶男孩”出生(左图右下),近几年因罗PD的综艺《新西游记》系列而收获不少人气。(图/互联网)

韩国一代偶像团体“水晶男孩”(Sechs Kies)队长殷志源(Eun Ji-won),同样也有过2次的酒驾历史。

殷志源曾在2001年因酒驾而被吊销驾照。2004年4月,他在与友人一起喝完酒后,在血液酒精浓度为0.072%的状态下开车回家。他因此再被吊销执照100天。

水晶男孩在2000年解散后,成员们单飞各自发展。其中殷志源分别在2001及2005年推出个人作品,酒驾似乎并未直接影响他的发片计划。他之后凭借《两天一夜》《新西游记》等综艺节目上亮眼的表现重新收获观众的好感。

宋康昊──国民影帝也曾酒驾

宋康昊在韩国的票房号召力不容小觑,他与奉俊昊导演合作的《汉江怪物》《寄生上流》都有好成绩。(图/互联网)

在韩国有“国民影帝”之称的宋康昊(Song Kang-Ho)最近刚成为韩国第一个“康城影帝”。但较少人知的是,他过去也有过酒驾史。

2005年11月,宋康昊因酒驾被警察拦下,当时他的酒测值达0.095%,当场被吊销驾照100天。然而这段历史并没有影响到他的演艺事业,在那之后的2年,宋康昊平均每年都有2部电影作品。除了入围各大奖项,他2006年所主演的电影《汉江怪物》成为当时韩国电影历史上的票房冠军,该纪录一直维持到2009年才被电影《阿凡达》超越。

SJ强仁──二度酒驾 频陷丑闻 

强仁在第一次酒驾后便入伍(左)。(图/互联网、IG)

或许是因为2005年左右,网络和社媒开始迅速发展,让韩国观众通过另一种方式“参与”艺人的生活,网络上的声浪对艺人丑闻越来越有影响力。民众通过各平台的留言,不时有种在网络“公审”艺人的意味。

强仁(Kangin)曾经是韩团Super Junior成员之一。团体于2005年出道,随后以“Sorry Sorry”一曲人气急升,成为韩流天团之一。就在演艺事业巅峰之际,强仁却在2009年9月被传出酒驾。他当时开车撞上一辆停在路在路边的德士后逃逸,一直到隔天早上强仁才到警局自首。经酒精检测后,发现他的血液酒精浓度达0.081%,证实他酒驾,被判罚款800万韩元(约8800新元)。SM娱乐之后宣布他暂停演艺活动,并于隔年7月入伍,成为SJ首个入伍的成员。

2012年,强仁正式退伍并回归SJ再次启动演艺活动。没想到2016年5月,强仁又传来酒驾消息。这次,他开车时撞毁路灯,事发当时离开了现场。警方调查后公开强仁的罪行,同时揭发他当时的酒测值为0.05%。SM娱乐立即宣布强仁将暂停所有的演艺工作反省,同时他被罚款700万韩元(约7700新元)。

然而,强仁在“反省”期时仍然传出丑闻,成为他日后退出SJ的最后一根稻草。2017年11月,他被爆在酒吧内殴打女性友人。尽管女方不愿提出起诉,但消息传出后粉丝们纷纷表示失望,甚至要求强仁永久退团,若公司没回复,则将无限期抵制团体的活动。2019年7月,强仁宣布退出SJ。

2PM Nichkhun、Jun.K──有前车之鉴却还是出事

2PM先后传出酒驾消息,先是Nichkhun(右),后来则是Jun.K。(图/IG)

韩国二代人气男团“2PM”的泰籍成员Nichkhun,同样也在事业巅峰之际传出酒驾事故。2012年7月,喝了酒的他开车时与摩托车相撞,当时他的血液酒精浓度为0.056%,因超出标准而被吊销驾驶执照。尽管没有人员伤亡,但这次的事故却让他的好形象重创。不仅许多广告商纷纷喊撤,他之后演艺事业重心也转往韩国以外的地区发展。

2PM另一成员Jun.K则重蹈队友覆辙,在2018年2月传出酒驾,血液酒精浓度为0.074%,酒测值达被吊销驾照的程度。JYP娱乐立即向大众道歉,并宣布全面中断Jun K.的演艺活动。三个月后,Jun.K写信向粉丝道歉并入伍服役:“我的行为让大家失望了,在这里再次真心的道歉”。

JYP娱乐曾公开强调,2014年开始便为旗下艺人指定专门的代驾公司,并由公司全额支付代驾费用。言下之意此举是为了避免类似Nichkhun的酒驾事故再次发生。因此,当Jun.K传出酒驾新闻时,不少粉丝都对他并未将队友的前车之鉴放在心上一事感到失望不已。

After School Lizzy──言行不一招来反感

Lizzy在酒驾风波后开直播,哭着道歉(右)。(图/IG、互联网)

以女团After School出道的Lizzy,在去年5月开车时撞上前方行驶中的德士,对方受了轻伤。她当时的酒测值高达0.197%,最后被判缴交罚金1500万韩元(约1万6千新元)。

Lizzy随即透过公司承认酒驾一事,同时向大众道歉表示会深刻反省。网友却因她过去的发言而不买单。她之前曾公开表示自己如果遇见违法的是一定会报警处理,也认为“酒驾就是预备杀人犯”,更称代驾的价钱并不贵,还能确保自己和公路使用者的安全,提倡大家喝酒后一定要找代驾。然而她却以身试法,打脸自己之前的说辞。

去年9月,Lizzy在神隐反省数个月后首度露面开直播。“老实说,我的人生到此结束了,我的确让大家很失望。”直播中她为之前犯下的错道歉,说到激动还数次落泪。

Lizzy和金赛纶过去一起庆生的合照。(图/互联网)

前阵子金赛纶被爆出酒驾时,Lizzy的酒驾一事又被提出来讨论。有韩国网友发现,身为好友的两人不仅在同天生日(7月31日),甚至在同一天(5月18日)发生了酒驾事故。发生在这两人身上的时间巧合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马上通知7月31日生日的朋友在5月18日千万要小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