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医生”申铉彬 新剧改治恶鬼

字体大小:

韩国女演员申铉彬势不可挡,以《机智医生生活》中“冬天”一角获得观众注意,之后陆续接下《你的倒影》(已播)、《怪异》(已播)、《财阀家的小儿子》(未播)等电视剧。近期有消息指韩国将翻拍日剧《跟我说爱我》,申铉彬接到邀约,有望与男神郑雨盛合作。

对于自己备受重用,申铉彬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感恩得到这些演出机会,但也没有因此增加压力。每次演出,不管是主角或配角,我都带着演员该有的责任感全力以赴。”

申铉彬在新作《怪异》(Monstrous)饰演一个研究和解读古图像的专家,在失去女儿后回到家乡,开始经历奇异事件,后来与考古学家丈夫郑基勋(具教焕饰)一起解开谜团。

《怪异》是一部悬疑惊悚剧,由《谤法》和《尸速列车》的编剧延尚昊,以及《精神病患者日记》的编剧刘勇在共同执笔。剧情描述在一个小镇挖出一尊佛像,镇长决定办展览吸引游客,却不知道这尊佛像附着一个恶鬼,当年由一位高僧用结界封印,但谁一旦看见佛像的双眼,就会被恶鬼迷惑,随机杀人。

申铉彬说:“《怪异》虽然才六集,但故事很有张力,也有一些我们熟悉又陌生的元素。例如人物之间的感情和冲突,是很多戏剧常见的,但他们的经历却是异常的,我觉得这样的情节对我很有吸引力。尤其剧情说到人们被诅咒时如何面对心魔,可说是激发观众的想象力,同时也触及观众的内心深处。”

申铉彬透露,这是她第一次参与具有奇幻色彩的作品,角色的经历是她现实生活中不会遇到的,挑战她发挥想象力,幻想自己面对各种超自然现象,可说是新鲜又有趣的经验。

虽然自己没有角色的经历,但申铉彬相信灵异事件的存在,她说:“我们的生活中确实有一些事情是无法解释的。”

《怪异》的男主角是同样后市看涨的具教焕,对于两人的首次合作,申铉彬说:“我们的对手戏都是一起经历艰辛又痛苦的事情,但还好有他的机智、幽默和贴心,还有他提供的意见,让拍摄过程更轻松。”

郭东延靠眼神诠释恶霸

郭东延《怪异》饰演恶霸,爱用拳头说话,他说:“因为有很多打斗戏,我反复练习和彩排,尽量不让自己和对手受伤,也避免发生任何意外。”

谈到这次的演出,郭东延说:“我的角色因为经历一段黑暗的过往,结果失去道德底线,到处惹是生非,对身边的人与事也特别敏感。我在诠释时,把重点放在眼神,要像动物一样的敏锐。这次的角色能让观众看到我不同的面貌。”

和申铉彬一样,郭东延相信有超自然现象的存在,但自己没有经历过。

郭东延去年演出《黑道律师文森佐》,原本是一个恶棍,后来从良,站在正义的一方。他凭此剧人气增加不少,对此他说:“我真的很喜欢这部剧,也很感恩它为我带来这么多正面的回响。其实像《文森佐》和《怪异》,都让我发现自己更多的潜力,真的很开心。”

今年是郭东延出道十周年,他说:“虽有辛苦的时候,但这些经历鞭策我成长与进步。我会一如既往,继续默默地努力。”

《怪异》可在viu.com和viu应用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