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亚洲名媛 越炫富越焦虑

字体大小:

璀璨帝国第二季 Bling Empire S2

可在Netflix收看

Netflix去年上架的名媛真人秀《璀璨帝国》(Bling Empire)揭开美国洛杉矶的亚洲名媛如何为名气斗得你死我活,情节既离奇又八卦,比起2018年全球爆红的好莱坞电影《疯狂富豪》(Crazy Rich Asians)电影桥段更夸张。

《璀璨帝国》日前推出第二季,除了浮华夸张的情节,还有三大名媛加入战团,更强打五大“卖点”,让内容升值。

卖点1:对白够毒舌

向来有心结的Anna(安娜)和Christine(克里斯汀),从第一季就因一条项鍊展开明争暗斗。第二季克里斯汀探访安娜,透露自己渴望做人做事能面面俱到,但老觉得做得不足够,怎知安娜泼她冷水,直言希望克里斯汀继续当贱人。像这样的毒舌对白,此季随处可见。

其实克里斯汀拜访安娜之前,先到唐人街买中药材准备要送对方,无意中知道有一款中药是“阴道清洁剂”,最后决定肥水不流外人田,留给自己用。除了安娜和克里斯汀的冲突摆上台面,此季也试图为不合的人营造世纪大和解的画面,然而这些富豪岂能如节目所愿?

卖点2:三新名媛加入

除了原有的九人,第二季有三名媛加入战团,包括富家女王宣琳(Dorothy Wang)、堪称“全球拥有最多Hermes的女人”Mimi Morris(米米)及科技投资者和房地产开发商秦丽雅(Leah)。

王宣琳是“中国百货王”金鹰国际集团总裁王恒的小女儿,家族集团是在香港上市的公司,经营百货、五星级饭店、汽车、房地产等。她毕业于南加州大学,自小居住在比佛利山,曾在《比佛利天之骄子》(Rich Kids of Beverly Hills)亮相。

52岁的越南慈善家米米年少时,所属的富豪家族因战乱没落,她逃难到美国后,凭优秀的营商方法成功重组家族企业,认识美国富豪Donald E. Morris(唐纳德E莫里斯)后火速结婚,生下三个孩子,长子30岁,小儿子8岁,她是拥有最多爱马仕手袋的女人,在节目中搞豪华派对。

秦丽雅生于富有家庭,在节目中是关键人物,她与杰米见面时,爆料指Cherie是抢人老公的小三,由此引发一连串的戏剧性发展。

卖点3:Cherie退出内情

与男友生了两个孩子的贵妇Cherie一直希望结婚,第二季忙着筹备婚礼,但被爆料疑似当小三靠怀孕上位,所以男友才迟迟不给她名份。

因为谣言满天飞,Cherie在一场派对后决定退出《璀璨2》节目,更在个人IG公开宣布自己的决定,她在hashtag写下“antibullying”(反霸凌)的字眼,未知当中是否另有内情?

卖点4:凯俊成是非精?

《璀璨帝国》中的林凯俊(Kane Lim,32岁)是新加坡人,从事房地产工作,据说20岁已成为百万富翁。他的家人在石油、航运和房地产方面拥有不小的商业版图。继第一季林凯俊帮“金”展开“寻找生父之旅”后,第二季他继续原来的“婆妈”人设,朋友发生冲突,总爱插手,从劝架变成火上添油。他还靠医美微整容,也不介意脸蛋包着绷布与帅哥Kevin Kreider(凯文克雷德)吃饭。

卖点5:克雷德追爱

被美国夫妇领养的克雷德在费城长大,他是演员与模特儿,外型亮眼,爱上DJ“金”(Kim Lee),但追求过程不是很顺利。“金”性感迷人,被称为“亚洲版Kim Kardashian(金卡戴珊)”,曾在爱情路栽跟斗。

《璀璨帝国》第一季刚上架时,在社交平台疯狂洗版,风头一时无两。第二季推出后,剧情依然零碎,无止境炫富的桥段不再令人惊艳,反而更能让观众感受到这些富豪的心灵空虚与焦虑,以及富豪如何仰赖他人眼光来判断自己的价值。

权听你说

8频道 晚上8.00

陷入低潮期的徐彬,曾自认对演戏开窍较慢,想过转行做生意。他曾经错过上位的最佳时机点,是因为努力方向不对吗?如今家庭与事业皆上轨道的他,视帝奖项是他的最终目标吗?

夺命掠食者 Deadly Predators(首播)

BBC Earth(星和Ch407,新电信Ch 203) 晚上8.05

探险家Steve Backshall将找寻世上最致命的动物,正面迎击这些杀手级美丽野兽。冒险途中,他遇见加蓬野地里性格猛烈的丛林大象,在峇厘岛海域搜索来去无踪的翻车鱼,并亲身体验南非薮猫骇人的残暴。影集探讨致命野生动物多灾多难的惨淡未来,揭露环保人士所做的努力。

Guy Martin:世界上最快的电动车(首播)

TechStorm(新电信Ch260/18) 晚上9.45

传奇车手Guy Martin探索电动车的世界,并试图以最快的速度创造新世界纪录。他选择的车子是经典的甲虫车,配备先进的Tesla技术后,这一部拥有50年历史的轻量级车能够超越一般的超级跑车速度。Guy Martin的驾驶冒险结束时,他将解答观众的疑问:是否该选择电动车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