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没受30日火患影响 林明伦谈游艇防火之道

林明伦
林明伦

字体大小:

吉宝湾一带昨天(5月30日)有游艇发生火患意外,本地姜林明伦表示自己的游艇在圣淘沙不受影响,他提出预防火患之道:避免电线短路、无人时绝不充电!

有消息指出,昨天上午11时30分,民防部队接获投报,指吉宝湾Keppel Bay Vista二号有一艘停泊在码头的船只发生火患,火势熊熊。

民防部队说,滨海湾消防局和亚历山大消防局的消防员合力灭火,所幸火势得以控制,避免蔓延到其他船只。

有传言指发生火患的游艇可能是本地姜林明伦的爱船,《新明日报》昨天联系上明伦,他澄清火患未殃及其他游艇,“我的游艇在圣淘沙,与吉宝湾距离很远。”

明伦不认识失火游艇的主人,但指出,游艇发生火患的原因有好几个,包括电线短路、充电不稳定等,这些因素都容易造成意外,酿成悲剧。

“像每个月维修船只,就必须盯紧,避免电线短路,比如说电线外皮破掉.....任何时候都要留意是否有燃油溢出,当船上空无一人时,一定要避免充电,即使是音响、喇叭,凡是电器在无人时充电,或隔夜充电都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明伦拥有游艇已近10年,问他是否仍一家大小“四海为家”,他笑说“已经过了那个阶段”,他早回到陆地,“脚踏实地”,将来退休时或许会与太太毓芸回到船上,当“海上儿女”,孩子们放假时上船看看他们即可,教育方式开明而潇洒。

70万现金买游艇“分期付款利息太高!”

明伦目前拥有的这艘豪华帆艇“Gracefully”(法国Lagoon 400 S2双体船)价值70万元,10年前购买下来,问明伦,他豪气放话,“我以现金还清。”

购买游艇不分期付款,明伦解释,因为“利息太高,不划算。”

学校假期甫始,疫情松绑之后,游艇生意恢复了多少?

“防疫放宽之后,生意也比之前(疫情期)好很多,因为不是所有人都往外国飞,还是有人出租游艇,业绩较疫情期多出30%吧!”

由于学校假期,明伦也设计了两日一夜或三天两夜游,用这艘客艇带游客环绕整个新加坡,“一家人都能住在船上,现在比较多人会订这种过夜的海上旅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