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邓淑娴、刘锦祥和96.3好FM DJ 6月5日书城唱新谣

左起为本地音乐人黄宏墨、歌手邓淑娴和刘锦祥。
左起为本地音乐人黄宏墨、歌手邓淑娴和刘锦祥。

字体大小:

本地音乐人黄宏墨、歌手邓淑娴和刘锦祥本星期天(6月5日)将联同电台96.3好FM DJ 菁云、德明、思远、洤斌和玮玮在书城呈献一场《好想跟你唱新谣》。

这场演出是今年回归实体现场的《新加坡书展》的其中一项活动。

96.3好FM 台长菁云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书展将在国家图书馆大厦和百胜楼(书城)举行,而书城是当年新谣的发迹地之一,好多新谣小组都曾在那里发表过歌曲;既然如此,何不就在书城举行一场唱新谣的活动,于是就请了黄宏墨、邓淑娴和刘锦祥,以及该台的DJ一起说说唱唱新谣。

即将在活动中演唱《万种风情》和众歌手合唱《野人的梦》的本地音乐人黄宏墨昨天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当年自己的第一张专辑《野人的梦》就在书城举行发布会,他记得当时出席者包括已故新谣歌手黄元成、DJ张美香等,当时和他同台的还有邓淑娴,“时间一晃就是32年了!”

黄宏墨说:“当年的书城是一个莘莘学子买书、买文具,与文艺沟通的世界,也是一个新谣传统的发布会场所;几乎所有的新谣专辑都经由这里发布才开始传入百姓人家,所激起的音乐热情,承载的风花雪月,可说整整迷醉了一代人。”

问黄宏墨在众多新谣歌曲当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首新谣?

他说是巫启贤的《邂逅》,此外,他也难忘当年邓淑娴演唱的《空山》,“也因为《空山》才让我想到邀请淑娴录唱我的《山情》和《夕阳湖色》。”

对于来临星期天的演出,黄宏墨说:“我们已做好准备,主办方在制作一个意义深远的书展节目,我们用我们的方式轻轻地纪念一段小满纷飞的青春。”

邓淑娴曾在书城唱《空山》

和黄宏墨一样,书城带给邓淑娴许多难忘的记忆,她受访时说,当年书城有不少的新谣活动,她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去看听新谣,例如青青草小组的发布会等,而让淑娴最难忘的是多年前在书城的新谣活动上,独自演出《空山》。

来临星期天,她说除了独唱《夕阳湖色》《恋之憩》之外,也会和黄宏墨、刘锦祥合唱《未圆成的梦》,记者问淑娴会趁此良机和女儿沈方馨同台演唱?

邓淑娴答道:“不会!或许将来在一些演出中,看看主办单位是否愿意我们同台?”

《好想跟你唱新谣!》是《新加坡书展2022》活动之一,将在星期日(6月5日)下午3时,在百胜楼中央广场举行,活动是由新加坡邻里企业中心、全国商联总会、百胜楼商联会、电台96.3好FM联办。

欲知更多《新加坡书展2022》详情,可浏览www.singaporebookfair.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