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不忍教训儿 郭蕙雯自认是“虎妈”

事业与家庭之间,郭蕙雯(左)选择以家庭为主,但是,她并没有完全舍弃演艺事业。(互联网照片)
事业与家庭之间,郭蕙雯(左)选择以家庭为主,但是,她并没有完全舍弃演艺事业。(互联网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土女星郭蕙雯自2001年出道后就一直活跃于荧屏,虽较少担任女主角,但不俗的演技和角色刻画也让观众对她印象深刻。即使生下一子后,她也没有淡出演艺圈,而是在兼顾家庭的同时继续耕耘事业。

据悉,郭蕙雯的儿子Zane今年已经九岁了,处于小学生阶段。郭蕙雯接受《新明日报》的采访时,坦言“跟先生相比,我算是‘虎妈’,因为先生会比较不舍得教训他”。因觉得儿子对学业不上心,不明白考试的意义,所以郭蕙雯会较严格地鞭策孩子:“我想多少都会影响母子关系,不过我相信最后他会知道我是疼他爱他的”。

谈起Zane的学业,郭蕙雯无奈地表示,儿子的英文比中文更流利。“在家里,我们用华语跟他沟通,气人的是他听得明白,可是会用英语回答,就是不用中文”。

近年来,蕙雯与英语网络插画“Jangandfox”合作,为其进行华语翻译,提供给中文读者。儿子会因此而爱上华文吗?她笑说:“好像还没到那个地步。”

当被问到是否有因为儿子的诞生而放弃一部分事业时,郭蕙雯非常坦然:“每个人的生活重心都不一样。”事业与家庭之间,郭蕙雯选择了后者,将家庭列为主要方向。但是,她并没有完全舍弃演艺事业。

角色较沉重 哭戏多 拍《医生不是神》挑战大

郭蕙雯在采访中透露自己将会参演本地的医疗长寿剧《医生不是神》以及灵异剧《灵探》。她说:“这两个角色都比较沉重,和平时的我喜欢开开心心不一样”,尤其是在《医生不是神》扮演一位女儿得了重病的母亲。性格开朗的她,此次挑战的角色与本人反差很大,她说:“要快速进入那种沉重的感觉也要快速抽离,哭戏也蛮多,所以还是辛苦的”。

郭蕙雯在几年前挑战过短发造型,她笑言:“当时只有一个原因,就是特别热”。最近炎热的天气也让她直呼想再剪去长发。但是,由于正在拍剧中,无法任意改变造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