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锦鹏五部修复片 下周五本地上映

字体大小:

香港知名导演关锦鹏的五部修复版电影包括《胭脂扣》和《阮玲玉》,6月10日(五)至26日将在奥登剧场(Oldham Theatre)放映。

由成龙监制的1987年《胭脂扣》改编自李碧华的同名小说,讲述20世纪30年代香港石塘咀名妓如花(梅艳芳饰)与纨绔子弟十二少(张国荣饰)的感情纠葛。据说梅艳芳很喜欢如花的造型,曾透露希望自己往生后,能用电影剧照作为遗照,不过她后来是用了戴着帽子的帅气黑白照当遗照。如花这个角色让梅艳芳勇夺金马奖与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

1991年的《阮玲玉》刻画中国早期电影界知名女演员阮玲玉的演艺生涯,以及她与张达民、唐季珊、蔡楚生三者之间的恋情。《阮》电影精雕细琢,有别于传统概念的传记片,张曼玉凭此片在柏林称后。

1986年的《地下情》刻画少女阮贝儿(温碧霞饰)、廖玉屏(金燕玲饰)和赵淑珍(蔡琴饰)皆以成名为人生目的,三名好友在酒廊偶识米铺少爷张树东(梁朝伟饰),不久阮贝儿与张树东发展成同居关系。赵淑珍突然死亡后,警探蓝振强(周润发饰)开始调查,廖玉屏无法承受赵淑珍的离去,十分伤痛,张树东趁虚而入,两人发生肉体关系。《地》夺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奖,影评形容此片“用关锦鹏的手法,在侯孝贤的地盘,拿王家卫的人物,讲杨德昌的故事”。

1996年的《男生女相:华语电影之性别》则是关导由早年丧父的孩提岁月开始,把个人的成长与观影经验联结在一起,并走访中港台导演,感性地以性别为话题,从而找寻个人及华语电影的本体身份。评论家认为《男》是对中国电影历史中性别问题的一次整体回顾,是对“被看的人”一次颠覆性的总结,是对中国电影文化另一个角度的全方位言说。

2001年的《蓝宇》改编自中国网络小说,讲述一对同志恋人(胡军与刘烨饰)之间的爱情故事,关锦鹏以此在金马奖夺最佳导演等奖项。

每部电影票价10元,可透过网站查询详情与购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