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卖菜被网友亏落魄 中国男星:我一点也不惨

中国演员徐海为近日在社媒分享农村生活引来热议。(图/互联网)
中国演员徐海为近日在社媒分享农村生活引来热议。(图/互联网)

字体大小:

37岁的中国男星徐海为出道15年,演出过许多影视剧如《天下长安》《锦衣之下》等。他最近惊传“失业”回到农村老家摆地摊卖菜,大方在社媒上分享生活的他却遭网友嘲讽“落魄”。对此,徐海为高情商大器地回应:“卖菜跟演戏一样,是我人生的一部分而已。”

中国男星徐海为在社媒上分享自己的农村生活。(图/互联网)

徐海为感慨演员杀青就等于失业,“其实演员工作很不稳定,拍完这个可能就不知道下一个在哪”。他也曾透露自己返回农村生活,只有在有工作的时候才会返回片场。除了因疫情而导致工作量减少外,也是因为城市的花销比较大,定居农村不但可以节省开支,还可以在空余时间帮家人干活。

6月起,徐海为也开始上街头摆摊卖菜,包括蔬菜、鸡蛋、马铃薯、虾子等等。他将这些有趣的务农视频分享在社媒,大方回应网友的质疑:“总有人说一个演员怎么会去卖菜,这么惨,我想说一点都不惨,我就平常心吧,没什么包袱,在什么场合做什么样的事,在剧组帮别人打工,脱了工作服回家,就跟大家一样,一个很普通的人。因为我家在农村,家里有很多事情你不做,家里人就会做。这些活总要有人去做,无关乎金钱的多少。”

徐海为透过视频回应网友的嘲讽。(图/互联网)

徐海为也强调:“卖菜和演戏一样,是我人生的一部分而已”。他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自17岁开始就进过工厂打工、帮家人卖过菜,“刚学三轮车时还骑到沟里面去了,所以说我没那么矫情。”他感谢大家的支持,也借此鼓励人们:“每一个为生活努力的人,不管他做什么,都是值得我们敬佩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