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漂泊者寻找爱的归宿

萝斯莱斯利(右)和提奥詹姆斯(左)在《时间旅行者的妻子》里上演跨越时空的爱情故事。(HBO Go提供)
萝斯莱斯利(右)和提奥詹姆斯(左)在《时间旅行者的妻子》里上演跨越时空的爱情故事。(HBO Go提供)

字体大小:

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可在HBO Go收看,HBO频道(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晚上10.00(每周一更新)

《时间旅行者的妻子》剧集改编自美国作家Audrey Niffenegger(奥黛丽尼芬格)的2003年畅销同名小说,讲述克蕾儿(成年时期由Rose Leslie,萝斯莱斯利饰)与亨利(成年时期由Theo James,提奥詹姆斯饰)之间的爱情故事。亨利拥有穿梭时空的能力,但无法来去自如,经常不受控地瞬间消失。

这个故事曾于2009年登上大银幕,当年由澳大利亚演员Eric Bana(埃里克巴纳)和加拿大演员Rachel McAdams(瑞秋麦亚当斯)分别扮演亨利与克蕾儿。

剧集一共六集,5月16日已在HBO频道首播,目前已播出一半,今晚将播出第四集。前两集主要描绘男主角的际遇,让观众了解时间旅行概念,故事看似复杂,但呈现方式让人易懂,不会看到蒙查查。第三集开场时,女主角提醒观众,这个故事是关于“时间旅行者的妻子”,她这个妻子才是故事的主角。此言一出,即刻将观众带回她的视角。

无法控制来去很恐怖

时间旅行是一个既科幻又浪漫的概念。我最初接触“时间旅行”概念是透过日本卡通小叮当(哆啦A梦),小时候的我看着小叮当与大雄乘着时光机回到过去,预览未来,对天马行空的情节很着迷。此后,无论是电影系列《回到未来》(Back to the Future)或《时间旅行者的妻子》小说出街后,都能抓住我的眼球。十几年前阅读《时》小说的我,已经忘了故事结局是什么,但依然记得阅读时的想法:如果无法控制何时来,何时走,去哪里,回到哪,没法安安稳稳地享受当下,那根本是一件恐怖的事!

故事里的时间旅行者自小一次又一次经历“恐怖”,然而,这个“恐怖故事”因为有粉红飘飘的浪漫情节,变得没有那么恐怖了。人与人之间的爱,可让可怕难顶的事,变得比较容易承受。当男主角在各个时光里,遇见不同年纪的女主角,纵使身体不受控地漂泊,但因为命中注定的她,他找到了每个时光的归宿,也因此孤独减半,不再那么漫无目的。

女主角鼓起勇气追爱

时间旅行者的生活不好过,当他的妻子也不容易。童年时期的克蕾儿邂逅40岁的亨利,她在20岁时,又遇见28岁的他,但对方还不认识她;两人婚后,丈夫随时消失,她必须很独立,以不变应万变,守着两人的爱巢。

女主角在剧中提出“跑船论”,指旧时代的男人会出海工作,当时的女人就天天看向大海,等待丈夫归来。她说,当时间旅行者的妻子,心情似等待跑船的丈夫回来一样。

女主角没见过家婆,因为对方在一场车祸中丧命了。不过,婆媳曾经“对话”。亨利在某个时光里见到活着的母亲时,曾替克蕾儿问母亲一道问题。这段戏令我动容。

那道问题是:情侣要怎么在一起?亨利的母亲答道:“所有的爱,不都注定以悲剧收尾吗?我不是想泼冷水,但爱情不都总有结束的一天吗?所以我的答案是,情侣不会在一起,但他们会在一起共度一段时光,不过,只是一小段时光。这样也没关系,因为即使知道最终会失去对方,但还是开心地共度一段小时光,这总胜过一辈子告诉自己‘没关系’(指留有遗憾)。”这段回答,给予女主角追求爱情的勇气,等同“已故家婆”促成儿子姻缘。

结尾是喜还是悲?男主角的下场会如何?看了前三集,已经可以嗅到悲剧的味道,希望我是错的,有情人可以终成眷属。

Link:尽情吃,用力爱 Link: Eat, Love, Kill

Disney+今天上线

吕珍九、文佳煐主演,剧情讲述一切都很完美的明星主厨与将尸体藏在自己冰箱中的女人,两人感情link(连接)在一起后,展开奇迹般的奇幻浪漫史。这是集奇幻、悬疑和爱情于一体的韩剧。

寄生

8频道 晚上9.00

LeAnn利用秀环曾经藏毒坐牢的事打击兆华,秀环被记者追访,吓得跑回家。允聪和允泽得知秀环曾经入狱,大感惊讶。秀环坦承曾坐牢,隐瞒此事是不想允聪把她当坏人。允聪心疼母亲的遭遇,秀环不肯透露细节。

十二个夏天

U频道 晚上9.00

香港旅游节目。刘颖镟、张振朗等12名主持人,分别前往五个国家体验异乡的悠闲生活。

意外的旅程 Youn's Unexpected Journey(首播)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 晚上10.30

韩国首获奥斯卡金像奖的资深演员尹汝贞在得奖后的心路历程,以及她在今年举行的第94届奥斯卡金像奖中,作为颁奖人登上舞台的幕后花絮。节目展现出尹汝贞和作为“经纪人”同行的李瑞镇在洛杉矶的旅程。

技惊四座第二季(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晚上8.00

黄国伦、黄龄、魏葆华吴正丹夫妇等担任星光助推官。42支杂技团队将接受四大赛段挑战,跨界融合多元新潮元素,经历多种主题风格的演绎考验,争夺“金牌杂技秀”A角席位。

畅游海滨不列颠第二季 Rick Stein's Cornwall Series 2

BBC Lifestyle(星和Ch432,新电信Ch255) 晚上7.25

英国名厨Rick Stein介绍他知晓并深爱的康沃尔,在不列颠一隅,居民充满强烈的族群认同感,热爱深植的凯尔特文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