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限时限量”各地做菜 白种元化身外烩厨师

白种元(左起)带了吴代焕、安普贤和DinDin前往韩国各地做菜,每周为不同需求的客人送上美味的一餐。(tvN提供)
白种元(左起)带了吴代焕、安普贤和DinDin前往韩国各地做菜,每周为不同需求的客人送上美味的一餐。(tvN提供)

字体大小:

白老师的背包食堂 The Backpacker Chef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每周二晚上10.30,也可在viu.com和viu应用观看

韩国名厨白种元(前称白钟元)又有新节目!这次,他带着安普贤、吴代焕和DinDin,化身外烩(catering)厨师,以每人一个背包能容纳的材料量,前往韩国各地,在有限时间内为客人准备料理。

做菜,对白种元可说轻而易举,但节目仍充满考验。第一集,四人来到乡下,他们的客人是22个小学、中学和高中摔跤选手,要提供这些孩子“无限吃到饱”的服务。摔跤教练说,乡下没有快餐店,所以希望四人能给孩子们做汉堡,而四人听说这22个孩子可以吃200人份的烤肉,惊人的食量让他们不禁大喊这次的任务“不可能”。

但还是不能让孩子们失望。DinDin先问孩子们对汉堡有什么要求,有人要很多芝士,有人要双层肉饼,还有人想吃意大利面、薯条、榴梿、红毛丹、龙珠果,各式各样的要求让DinDin啼笑皆非。

白种元最后定下的“汉堡套餐”是:夹有三层肉饼、两片起司和两条培根的“特级汉堡”,搭配炸鸡块、炸排骨、炸薯条和橘子汽水。担心孩子们吃不饱,他还准备了35人份的意大利面。

明星助手状况连连

四人分工合作,DinDin负责煎肉饼,一开始有模有样,但炉子突然起火,他吓得不知所措,还好白种元冷静处理,没酿成大祸。安普贤为了泡橘子汽水,要剥60个橘子,他苦笑说:“我好像在济州岛的橘子农场工作。”

吴代焕当兵时在厨房工作,刀工了得,切洋葱和马铃薯快手快脚,连白种元都赞好,但没想到因为他,孩子们竟然吃不到薯条。事因时间紧迫,吴代焕在炸薯条时一直搅拌,以为这样能让薯条快点熟脆,结果薯条全断裂成了薯泥,白种元跟他说,炸薯条时绝对不能搅拌。为了不让薯条因此报废,白种元急中生智,加入培根和洋葱,再包住芝士条,裹上面包糠油炸,成了芝士可乐饼,顺利化解危机。

开饭了!孩子们好兴奋,有一个男孩说:“我第一次吃白老师的食物耶!”看到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白种元等人虽然累得腰酸背痛,但还是很开心,因为孩子们的笑容是最好的回报。

下一站,四人来到山上一座寺庙,为佛诞日来参拜的人们准备素食。车子只能开到山脚,四人背着装满食材的背包徒步登山,做菜的任务还没开始,已经累到不行。他们也迎来新的挑战,就是被告知准备二三十人份的食物,但没想到来了40多人,要如何喂饱大家?看这一集节目也能跟着白种元学习用豆腐做出咕噜肉和炸酱面。

用厨艺助人

很喜欢看白种元的节目,他不仅是分享厨艺,而是用他的厨艺帮助别人。像之前《白种元的胡同餐馆》是拯救生意不佳的小餐馆,《美味的广场》是用当地食材开发新菜单,帮助农渔业,这次《白老师的背包食堂》则是用美食为不同地区的人送暖。

权听你说

8频道 晚上8.00

从国际名模转演员的沈琳宸 (Sheila),私下是个大胃王,特爱煲电话粥,渴望爱情的一般女子。她带来少女时期的惊悚自拍照惊吓全场。她又是如何跃上国际模特平台发光发热?

失踪人口 Missing Persons(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晚上10.00

主演:吕聿来、刘畅、陈小纭、赵阳、曹佑宁。一场车祸,六名幸存者被困神秘河谷,求生路上他们陷入某种超自然现象的困局之中。他们发现河谷中隐藏着惊天秘密,更惊觉自己已成为现实世界中的失踪人口。错综复杂的命运羁绊,那些埋藏在心底的秘密被唤醒……

迷离劫S1: 01 Irma Vep S101: The Severed Head(首播)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晚上10.00/HBO Go早上9.00上线

本剧改编自1996年同名电影,Alicia Vikander(艾莉西亚维肯特)饰演事业与感情皆饱受挫折的美国影星Mira,她选择远赴法国主演一部改编自法国经典默片“Les Vampires”的电影,描述一桩骇人听闻的犯罪惊悚故事,却渐渐分不清自我与角色,在两者间挣扎着……

铁拳英雄 The Righteous Fists

娱家戏剧(星和Ch855)晚上8.00

主演:陈展鹏、唐诗咏、陈山聪、姚子羚、伍允龙、王君馨。1930年代,步青云(陈展鹏饰)一家来到罪恶横行的曼谷唐人街,父亲步天下联同连震山与路向东反抗,壮烈牺牲,青云弟妹也意外失踪,母亲丁细凤(元秋饰)半疯半痴。25年后,青云再踏足唐人街并成立华侨会,与伙伴扶善惩恶……

装修争霸战第3季 Rock The Block(S3)(首播)

HGTV(新电信Ch250)晚上10.00

HGTV的顶尖设计师只有几个星期的时间和有限的预算,用各自的招牌风格翻修同一街区的四个空房,最后由房屋鉴价最高的团队胜出,还能以他们的名字为街道命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