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儿子为“小老板” 陈天文自认“猫爸”

陈天文(右)与儿子。(受访者提供)
陈天文(右)与儿子。(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父亲节即将来临之际,本地老戏骨陈天文表示,自己过去并不会特别庆祝这个节日,最多只不过与家人一起出外用餐。

陈天文与七岁儿子的相处模式颇有趣,他平日在社交平台上称儿子为“小老板”。这个称呼也反映了这位父亲在儿子面前的形象。陈天文自认是位“猫爸”,在家里儿子是老大。

在教育方面,陈天文有自己的一套教育理念。他认为过去许多家长采取的“奖励式”教育,是不可取的。因此,他选择以“引导式”的方法与孩子沟通,来达到教育的目的。他举例:“如果他(儿子)想要玩游戏,我就会问他:‘你看得懂那些字吗?’,他说看不懂时,我就问他:‘那你要不要学习?’”

他说这样的方法令他年幼的儿子更愿意努力学习,明白知识的重要性,培养儿子独立学习的意识。

陈天文也是一位好学、肯学的好父亲。他曾翻阅育儿书籍,从中学习如何正确与孩子沟通,才与儿子建立起亲密的父子关系。

但是,每个家庭难免会遇到父母双方持有不同的教育方法。陈天文表示:“我太太会比较严肃地跟儿子讲话”。然而,这并不会影响一家三口间的关系,他笑说儿子既粘妈妈,也粘爸爸。

儿有表演天赋 长大让他自由发展

陈天文常在社交媒体上晒出儿子萌照,其中更有儿子对着麦克风唱歌的画面,陈天文觉得儿子“有一点表演天赋,因为他很喜欢讲话。”

对于是否会鼓励儿子进入演艺圈,陈天文觉得一切顺其自然,他不会限制儿子将来的职业选择。

陈天文目前正在拍摄本地英语长寿剧“Sunny Side Up”,以及将在八频道播出的律政剧《黑天使》。谈到在《黑天使》中扮演的角色,他笑言自己扮演的是一名律师:“是最不好的坏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