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康瑙希赴白宫会见拜登 谈得州小学枪击案拍桌哽咽

麦康瑙希演说时拿起受害孩童的照片时情绪激动。(路透社)
麦康瑙希演说时拿起受害孩童的照片时情绪激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美国得州乌瓦尔德镇(Uvalde)小学枪击案,造成19名儿童和两名教师死亡。出生当地的奥斯卡影帝Matthew McConaughey(马修麦康瑙希)7日(前天)赴白宫与总统拜登会面,并在记者会上发表一场感性演说,提及罹难小孩时情绪激动,更怒拍桌面,数度哽咽,并督促国会对枪械暴力采取更多行动。

麦康瑙希说,事发后与妻子及孩子回到家乡,感受到城镇仍处于一片震惊,也遇到了悲痛万分的受害者父母;他指乌瓦尔德是他学会负责拥枪的地方,批评保障拥枪的宪法第二修正案被“精神错乱者”滥用。

演说时,麦康瑙希拿起受害孩童的照片时数度哽咽,他呼吁加强背景调查,并让持有AR-15型步枪的最低年龄提高到21岁;他还带来一双受害孩童的绿色休闲鞋,希望让人们更有同理心。先前麦康瑙希已在推特就枪击案发文,表示民众并没有为所获得的自由负起责任,希望各方尽速采取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