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疫情战事 沈倾掞更惜福

沈倾掞与太太经历了战事疫情后感情更加巩固。
沈倾掞与太太经历了战事疫情后感情更加巩固。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暴发两年,俄乌战事100天,经历灾难,旅居基辅的本地前艺人沈倾掞和乌克兰籍妻子Natalia更懂得珍惜。

50岁沈倾掞目前和结婚七年的妻子Natalia居住在基辅,而在战事爆发前,与世界各地一样,乌克兰也面临冠病疫情的威胁,经历了两场“劫难”,夫妻俩可谓是“患难见真情”,也因此夫妻间的感情大跃进。

沈倾掞昨午(6月9日)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任何灾难的发生都会巩固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我和妻子也不例外,疫情更增进我们的感情,接着俄乌战事爆发后,我们之间的感情更加巩固,彼此更加懂得珍惜。”

“克服生活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能够与心爱的人一起做到这一点,这是值得珍惜的。”

沈倾掞也向记者透露,在战事爆发前,也就是在疫情期间,他和妻子原计划在乌克兰当地从事有关医疗的工作,例如提供医疗教育、医疗用品等,无奈俄乌战事开打,计划唯有暂停。

空袭警报一响 往防空壕避难

这阵子,从报章获悉俄罗斯准备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大举进攻,但沈倾掞日前拍视频说基辅的生活如常,记者于是问他目前基辅的形势究竟如何?

“一切正常,但已经不再像战事爆发前般的如常,我们经常还可以听到空袭的警报响起。”

沈倾掞说,居住在基辅的人深切知道这里一直都是俄军攻击的目标,他们也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一旦被攻击,他们就得往其他地方撤离,“像一听到空袭的警报,他们都会离开自己的所在地,往防空壕里避难。”

看到无助眼神 深刻体会哀痛

俄乌战争经历了100多天,沈倾掞留守基辅,也当志工,来回乌克兰和波兰之间派送物资,记者问他,每天的奔波可曾担心过自己的安危?

“我没到前线,所以不会受到战火的威胁。”

尽管如此,过程中,沈倾掞亲睹了城市经历了战事后残垣断壁的景象,“生还者当中有些居住的地方已被攻击得满目疮痍,流离失所,只好逃到其他城市,有些则逃到国外......”

而在派送物资当中,沈倾掞说,遇难者的诉苦眼神都充满了无助与无奈,“你可以感觉得到,他们每个都很想找人倾诉自己的遭遇,希望多一个人知道他们的经历,但由于人龙好长,他们实在无法停留脚步找我们诉苦,但我能深刻体会他们心中的哀痛。”

视讯报平安暂不回国

沈倾掞暂不回新加坡,经常和亲友视讯联系。

在乌克兰半年多,又经历了百天的战事,而战事仍未平息,沈倾掞是否有考虑回来呢?

“暂时没有这个计划,除非这里(乌克兰)的战事平息。”

虽然如此,沈倾掞透露他经常和在本地的家人、朋友保持视讯联系,同时也报平安。

常年旅居在外,沈倾掞不讳言心中仍会挂念新加坡,问他最想念什么?

“除了家人和朋友之外,就是我所熟悉的地方,像一些食物和自己以前常去的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