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演漫威首个穆斯林超级英雄 伊曼试镜前以为是骗局

字体大小:

走青春剧路线的漫威影集《惊奇少女》(Ms Marvel)打造第一位穆斯林超级英雄,19岁的新人主角Iman Vellani(伊曼维拉尼)为角色试镜前,一度以为这部戏的试镜消息是骗局。

《联合早报》日前参与《惊奇少女》线上记者会,维拉尼说,2020年2月收到阿姨转发给她的手机短信,内容关于演员招募,但未列明是什么戏。维拉尼的演艺经验为零,分不清真假,一度以为是诈骗短信。她说:“后来知道是真的,我就试试,寄了履历,附上手头上的唯一一张照片,招募方后来从剧本摘取情节寄给我,让我自拍试镜,我一看,就知道是什么漫画的内容了。”维拉尼是《惊奇少女》漫画的粉丝。

维拉尼当下退缩了,觉得自己做不到,“我替自己找了很多借口,因为害怕失败。我拖延至截止日期当天的凌晨3点才寄出自拍试镜画面,因为如果不尝试,10岁的我会怨恨我,两天后,我接到试镜组的电话……”她忆述,完成高中学业的同一天,她确定中选演出“惊奇少女”一角。

人物性格与宗教无关

《惊奇少女》的主人翁卡玛拉是一名在美国泽西城长大的16岁穆斯林少女,她是超级女英雄惊奇队长(Captain Marvel)的粉丝,也爱写同人小说,每每创作到偶像的情节时,卡马拉的创作小宇宙就大爆发,写出一幕幕精彩的故事,之后透过传家之宝,无心插柳获取超能力。卡玛拉是《蜘蛛侠》Peter Parker(彼得派克)之后的高中生灵魂人物,属年轻世代的超级英雄。

影集蕴含穆斯林文化色彩,让观众一览南亚文化的魅力。维拉尼在加拿大长大,但来自巴基斯坦穆斯林移民家庭。她提醒观众,卡玛拉的宗教信仰与文化底蕴不能纳入“人物性格”,而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们不是想拍一部关于巴基斯坦穆斯林的戏,这部戏是关于一个喜爱复仇者联盟(Avengers),喜欢写同人小说的女孩,而她刚好是一名巴基斯坦穆斯林。我觉得,我们将故事元素平衡得不错。”

戏里的维拉尼是惊奇队长的头号粉丝,戏外的她,最想拥有哪位超级英雄的超能力?她笑说:“我给一个不太一样的答案……想拥有‘X教授’(《X战警》人物)的能力。他会心电感应,我也想探一探一些人的思维。”

《惊奇少女》共六集,首集已在Disney+上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