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爱女同剧客串 郭羡妮:女儿若想入行会支持

字体大小:

香港奇幻悬疑电视剧《冥冥之中》上周一(5月30日)于ViuTV首播,这部剧除了是女星郭羡妮首次接拍的ViuTV剧集,另一惊喜亮点是客串演出袁绮雯女儿的小Kylie(朱家爱),有眼尖的网民认出她是郭羡妮的10岁爱女。

郭羡妮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亲证说,这次女儿是即兴演出,感谢导演给予这次经验以及剧组人员的照顾,“作为妈妈,只希望Kylie可以从中学习耐性、责任心、团队合作,对人有礼等。Kylie这次获益良多。”最近她受访提到女儿有演戏天分,若有条件会“批准”她长大后选美,这是否意味着支持女儿加入演艺圈?郭羡妮回说:“一切她喜欢就好,做家长的只能尽力配合和支持。”

实景拍摄有投入感

47岁的郭羡妮2015年离开无线之后曾接拍中国大陆网络剧、香港电台电视剧和电影《朝花夕拾·芳华绝代》《寻秦记》等,她受访时说,自己一直都有工作,但接拍30集长剧是近年的新挑战。她在无线曾跟《冥冥》导演黄伟贤合作《Click入黄金屋》《隔离七日情》等,接拍《冥冥》主要是以往跟黄导默契十足,并赞他是很有冲劲、很有心的导演,“他很仔细地跟我讲解剧情,我觉得故事题材新颖,角色也是我没有接过的,所以很感兴趣。”

除此之外,她跟大部分演员如柏天男、刘心悠等从未合作,感觉有新鲜感;最重要的是《冥冥》拍摄时间安排得很好,不会连续二三十小时不断拍摄,导演也答应给让郭羡妮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每天有12小时休息时间对我真的很重要。因种种原因造就这次的合作。”

对比早期在无线拍剧,郭羡妮直言实景拍摄更有投入感,剧本完整,很少“飞纸仔”(边拍边提供写剧本)情况,让她有更多时间准备。

剧情烧脑花时间消化

《冥冥》故事讲述一家以连锁效应死亡事件来平衡人口数量的公司,郭羡妮饰演的百岁不老美女苏丽珍是香港分公司的行政总裁,她在宣布即将退休,挑选接班人之后,在下属之间掀起一场明争暗斗,一连串事故导致世界被摧毁,更分裂出第二个时空,故事错综复杂。

郭羡妮坦言用了很多时间“消化”剧本。她说,有不明白的地方会跟经理人讨论,再不明白会到片场问导演;由于剧情多维度,涉及很多人物,敬业的她为了更容易明白甚至画了一个人物关系图呢。

针对戏里“平衡人口”“人口控制”的情节,郭羡妮解释,公司每天会出一批黑信封,里头有一些简单的指示,公司职员会根据指引去做,导致一些“意外”发生,让目标人物意外死亡,从而逐步减少人口。至于编剧团队将死神之间的内斗包装成办公室政治,她直言从未做过办公室的工作,但拍戏累积不少经验,“工作间的环境有如人间缩影,明争暗斗,人和死神没有不同,各怀目的,为自己而生存。”

会否担心一般观众无法看懂如此烧脑的题材?她说现在的观众很聪明,接触许多不同题材的剧,“好此道者,自然会追看,不用担心也不用简介,只要每一集看,每一场看,不明白再上网重温,这就是追剧的乐趣。”

跟角色一样重视细节

剧中的苏丽珍干练,心思细密,郭羡妮认为自己跟角色一样很重视细节,同时很喜欢观察其他人的一举一动,“苏丽珍已过百岁,看了很多。我作为艺人,每拍每一部戏,就如同经历一次人生,所以心境上不相伯仲。”

郭羡妮说,自己现在工作的心态是只选择喜欢的事去做,希望能挑战一些未曾接演过的角色,不过一切随缘。

郭羡妮的丈夫朱少杰导演近年为不少剧集执导演筒,包括去年播出的古装剧《祝卿好》、抗战剧《三道塬》等。接下来会否考虑参演丈夫执导的作品?郭羡妮还是那一句:“一切随缘。”请她完成以下句子“冥冥之中,郭羡妮相信……”,她写道:“冥冥之中,郭羡妮相信一切的事,上天只有安排,我们不用费心,只须好好装备自己,做好本分,机会来到自可掌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