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秀珍为爱儿推片约

陪伴爱儿成长,对秀珍而言是最重要的事。(受访者提供)
陪伴爱儿成长,对秀珍而言是最重要的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经营养生堂,阿姐郑秀珍疫情期间关掉一间,三间变两间,疫情措施放宽,她蓄势待发,或物色好地点再开第三间,她冻龄有术,状态绝佳,电视台频邀约,但她为了照顾爱儿婉拒了。

位于义安城的养生堂(Body Inc)是秀珍苦心经营的第一间养生堂,之后又在第六道(Sixth Ave)与幸福岭(Lucky Heights)开了两间,疫情来袭时,养生堂盈利掉三成,但她没有裁掉员工,不过,2020年,第六道租约到期,考虑疫情严峻,选择不再续约,养生堂三变二。

“现代人都很注重健康,因为提倡的是养生,疫情并没有重挫业绩。”秀珍说。

疫情松绑后,她正斟酌,若有好地点,不排除再开第三间养生堂。

秀珍暌违荧幕已久,电视台有找她吗?

“有啊,我必须跟监制还有导演说一声对不起,他们找我拍,都被我推掉了!主要是我没有帮佣,孩子得自己亲自照顾,拍戏三个月根本不可能……”陪伴爱儿成长,对秀珍而言是最重要的事。

称四五十岁仍可以很“年轻”

从养生堂谈到个人养生,跟她聊起阿汤哥60岁魅力不输年轻小伙,昔日汤女郎凯莉麦吉莉丝却落得肥肿难分、老态毕露,秀珍接受《新明日报》访问就叹了口气说:“现实是很残酷的!”

“外界对艺人的期待总是,即使到了五六十岁就是不能老!”

攻读营养学的秀珍,身材与容貌都处于巅峰,身高170公分的她体重54公斤,体脂率仅24,叫人羡慕得要命。

秀珍直言四五十岁仍然可以很“年轻”,但要确保做到皮不能松垮、体态不能臃肿或太瘦削,有些女性采取极端手段减肥,瘦是瘦了,但皮一松,回头太难!

“年轻时再怎么瘦,皮肤也是结实的,但年纪一大,皮包骨就会很难看!”

食量如男人 令李铭顺惊叹

秀珍直言食量大得宛如男人,她依稀记得当年拍剧,午餐吃了一个饭盒、嫌不够饱,要求第二个饭盒,阿哥李铭顺见状惊叹:“你真是个怪人,怎么能吃那么多!”

秀珍大笑,补充不只她“海量”,“妈妈75岁了,食量跟我一样大!”

当外界推崇生酮饮食、严禁一粒米下肚,秀珍却能三餐都吃饭:“早餐吃饭加蔬菜汤、午餐与晚餐也是饭。”

餐饮以蔬菜水果居多,像蓝莓、奇异果、苹果、香蕉、龙珠果、鲜橙,绝少碰肉,“星期五、六与日因为社交活动与朋友碰面,才多吃肉,我不戒口,炸鸡照吃!”

她也做皮拉提、健走,偶尔骑一下脚车,到海边游泳。

令人倾羡的,是皮肤白里透红的秀珍根本无惧骄阳,也不防晒:“维生素D最补钙,来自大自然的阳光,为什么要防晒挡掉维生素D的摄取呢?”

不相信营养餐 不强求儿成精英

攻读营养学,注重养生的秀珍被问可有考虑研发营养餐时,她却直言:“我不相信营养餐!”

“每个人体质不同,况且最营养的食材都比不上最新鲜的食物,研发营养餐可以赚很多(钱),但我就是固执,不想赚这个钱。”

11岁儿子偶尔投诉餐饮少肉,秀珍却坚持让儿子多摄取蔬果类食物,“我问他,你要吃菜,还是吃药?抗议无效。”

管控儿子饮食严格,秀珍对儿子的管教却非常开通:“我希望他学会分辨好与坏,懂得保护自己(会希望栽培他成为精英分子吗?)千万不要!其实儿子问过我为何不让他参加IQ智商测试,我觉得没必要,测试成绩好就可以骄傲?不必再努力?如果不理想就自暴自弃?都不对,聪明反被聪明误,我不希望儿子先入为主。”

今天(6月12日)是秀珍47岁快乐诞辰,她一早与爱儿上船庆生。

“到了这个年纪,其实我会问自己,我还有几个十年?因为每个十年都会有很大的不同,接下来的十年我的人生要怎么过?答案很简单,我只希望开心平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