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无脚本实境秀 艺人端出正宗“台味”

字体大小:

热播站

来吧!营业中

可在YouTube观看

由庹宗康、姚元浩、炎亚纶、杨铭威,吴映洁(鬼鬼)和颜佑庭主持的《来吧!营业中》是台湾电视史上首创以餐厅经营为主题的实境综艺节目。如果把这个节目比喻为一道菜,乍看菜单,会以为将吃“韩餐”,真正看到摆盘,品味菜肴后,就确定它是正宗的“台味”。

庹宗康担任店长,姚元浩和杨铭威分别当主厨和二厨,炎亚纶负责外场主控,鬼鬼和颜佑庭当“工读生”,六人合力经营“老屋”餐馆。节目号称无脚本,艺人多次强调是真枪实弹,所以因意见不合吵架属实,流泪也是真情流露。姑且相信。

节目下重料吸睛

首集节目就下重料。六人被带到位于新北市石门区的废弃餐馆。此地如废墟,破旧不堪,落叶树枝铺盖地面,尘满天下,四处可见生锈与潮湿的痕迹,扫一扫就有“小强”现身……如果要我清理打扫这样子的地方,我会理智线断掉。不知情的艺人看到眼前的光景,顿时傻眼,事后回想时坦言“好可怕”。他们从基础的打扫工作开始,随后讨论装潢风格,设计菜单,为餐馆取名“老屋”,学做料理和甜点,取食材,试运招待艺人朋友,正式营运接待素人、做外烩等。

节目播出后深受台湾观众欢迎,从13集加长至20集,并有望推出第二季。节目会受欢迎,主因在于这组艺人及他们的真性情。以下根据他们在前12集的表现“颁奖”。

●精神可嘉奖:庹宗康

《来吧!营业中》需要一名综艺阿哥领军,不少资深主持人会避开外景节目,因为拍摄过程辛苦,但庹宗康说:“我喜欢外景节目!”53岁的他,体力自然不如年轻人,但该做的没少,以致自己腰酸背痛、膝盖刺痛。

庹宗康开过餐馆和夜店,有经营饮食生意的经验,但他没有倚老卖老,而是给予年轻人空间提出想法,到了做重要决定或平息事端时才出马。

●真能煮奖:姚元浩

对姚元浩的印象停留在他的恋情花边新闻,看节目后对他改观。节目不能没有他,因为只有他会煮。他对待烹饪不马虎,很尽责,有时过度认真,忘了在拍节目。第11集中,一行人“出勤”到豆腐店打工,姚元浩负责在店外招生意,成绩不错,进得了厨房,出得了厅堂。

●哭包奖:鬼鬼

鬼鬼兴奋起来就变成“大声婆”,一些观众会觉得她烦,我却觉得她令节目活跃起来。节目初期,她在厨房吵吵闹闹,被心烦的姚元浩吼“给我出去”等话后,当场落泪。有网民替她抱屈,但也有人批评她抗压性低。鬼鬼也被质疑假哭,以致她在社媒上解释不是假哭。她后来在节目中说:“我不会再哭了。”

●高EQ奖:杨铭威

透过台湾人气剧《我的婆婆怎么那么可爱》认识杨铭威,他在戏里扮演锺欣凌的三儿子。杨铭威的家境富裕,家人经营知名“杭州小笼汤包”,因此被他人称为“少东”。他不会抱怨工作,面对纠纷不走心,懂得放松,也适时指正他人的错误,是六人中的“调和剂”。

●直话直说奖:炎亚纶

炎亚纶不改犀利风格,不说客套话,批评颜佑庭的表现时单刀直入。此外,首日开放素人用餐当天,他担任“外场扛霸子”,可谓十八般武艺全上阵。看他忙到崩溃,也是一种乐趣。

●可怜兮兮奖:颜佑庭

颜佑庭在第10集向庹宗康提出“暂离一个月”的想法,边哭边说:“我真的很想把这整件事做好,但我真的很无力。”他确实努力,但进步不大,一直处于情绪紧绷状态,休息一下也好。他告诉庹宗康,已决定到外面餐馆打工,提升能力后再回“老屋”跟大家打拼。

●最难应付顾客:温升豪

到“老屋”用餐的艺人包括于美人、陈汉典、谢坤达、温升豪、沈玉琳、屈中恒、黄小柔、邱凯伟、柯有伦、修杰楷、赵传、金智娟等,当中最难应付的顾客是温升豪。他是饮食老饕,“老屋”的疏漏在他面前无所遁形。他对店内提供的红酒提出很多意见,让庹宗康不得不亲自出面解决“红酒危机”。

余生,请多指教

e乐(新电信Ch11/501)晚上10.10

肖战、杨紫主演,讲述音乐系大三学生林之校因父亲生病住院,与父亲的主刀医生顾魏邂逅并相爱的故事。顾魏正处于事业低谷,想要放弃外科医生事业,但林之校身上坚韧乐观的个性打动了顾魏,顾魏也始终像一盏灯,默默地温暖着林之校。

亲家、冤家做头家(中文版)

8频道 晚上7.30

侯夕立(李南星饰)是个handyman(万能手),年轻时曾爱慕一女子,对她念念不忘,多年来一直想找个跟她一样的人结婚,奈何事与愿违,到了60岁还是单身。侯夕立到Lucy(陈丽贞饰)家修理风扇,不小心跌倒撞到Lucy,两人因此结怨。

星空下的仁医

8频道 晚上9.00

20年前,小儿外科实习医生况丛昕(马国明饰)与许甘枫(郑嘉颖饰)参与某教授的一崭新手术,病童林美诗因失血过多丧命,甘枫怀疑手术过程有失误,丛昕拒绝作证,两人反目。

森林(首播)

U频道 晚上10.00

讲述朴海镇为抢得森林开发案,考取救难队队员身份并卧底在救难队,却邂逅了被流放到偏乡的医生曹宝儿,两人意外成为室友,也因此擦出爱的火花。

无所畏惧48小时 Fearless 48 hours

BBC Earth(星和Ch407,新电信Ch 203) 晚上9.55

节目里的名人被迫离开舒适圈,进入全英国最荒凉的地方之一的威尔斯农村,并在前特种部队军人Jason Fox(杰森福克斯)打造的恐怖冒险旅程撑过48小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