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国先锋2》跟海军出海三天两夜 蔡琦慧笑言如“豪华游”

字体大小:

本地女星蔡琦慧相隔五年再演《卫国先锋2》,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一次非常荣幸可以跟海军一起出海,上一系列我们有‘一日游’,这一次是三天两夜的‘豪华游’,因为跟海军一起出海是金钱都买不到的经验。而且这一次,海军去军训、做演习,我们跟着去,在他们允许的时间和地点拍摄。拍摄的感觉很真实,因为有真的军舰和器材,观众能在戏中看到军舰出海的过程,非常的壮观、真实。”她不忘感谢海军单位的照顾,“把我们照顾得无微不至,我们吃得好,睡得也好,三天两夜后,有一种不想回到现实的感觉。”

再次穿上海军服,蔡琦慧感觉美梦成真,因为可以重温五年前拍摄首集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和陈泂江续荧幕情缘

新作中,她和陈泂江再续荧幕情缘,两人演绎的角色交往四年后,男方求婚成功,但女方患上婚前恐惧症,也发现自己无法生育,心情一度跌落谷底,甚至有取消婚礼的念头,恋情面临考验。

蔡琦慧说:“每一个伟大的爱情故事都有起起落落、分分合合的桥段,所以要让故事精彩,‘俊光’和‘宜萱’(角色名字)这一对少不了这些桥段。”她与陈泂江花了不少时间讨论两个角色的转变,“合作非常愉快,我们之间的沟通非常坦诚、透明,对剧情和台词的看法会摊开来说,有要修改的部分也接受对方的意见,所以非常感恩有他这个好对手。”

剧中不乏文戏,她说,这些文戏非常考功夫,“我们是以跳拍的方式拍摄的,所以开拍不到两周,就要去拍后面几集的戏,后面几集的戏是比较揪心的。”

对婚姻抱以随缘态度

角色步入谈婚论嫁的阶段,戏外的蔡琦慧对婚姻抱以随缘态度,“我觉得这种东西是强求不来的,所以我没有避开缘分,也没有积极地去争取,蛮随性的。而且我觉得,现代女性不一定需要婚姻才会幸福或快乐,我不觉得这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事,我认识的前辈有很多是单身,她们过得充实和愉快。所以,我不急啦。”

选择低调 甩开艺人光环

蔡琦慧是一位低调的艺人。她说:“当低调的艺人,有一部分是选择,另一部分可能因为我的性格比较不爱炫,不想在社交媒体分享太多,希望能为自己和身边的人保留隐私。”

她指出,当一个低调的艺人,在外活动会比较自由,不会有太多闲言闲语,她也尽量不以艺人身份跟圈外人交流,“这样的选择,也让我在拍戏的时候投入每一个角色,因为艺人的光环有时候会影响演员的心态,特别是新人,会觉得当艺人是否要注重外表,出门都要化妆,这个我了解,因为在某个程度上,艺人得为公司,为代言品牌注意形象,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要保护自己的初心,不要被太多(娱乐圈里)华丽炫目的思想所影响。”简单来说,她觉得过多的偶像包袱对演艺生涯不好。

私下的她有很多嗜好,是一个好动的人。她上陶艺课、笛子课、射箭课、钢琴课,“前年也开始学钢管舞,但不是那种性感的舞,没拍戏的日子过得挺充实的。而且我没有Netflix(串流平台),时间没有花在看电视上,有好的电影我会去电影院看。”

2022年大半年即将过去,对此蔡琦慧说,相比去年拍完《心里住着老灵魂》紧接长寿剧《邻里帮》,今年的《卫国》和目前正在拍摄的长寿剧《医生不是神》,因聚焦不同的故事线,她找到“呼吸空间”。

蔡琦慧说:“可以做一些去年没有时间做的事,比方说学笛子,(技术)生锈了要恶补,跟很久没见面的朋友约一约,防疫措施放宽了,可以聚会了,还有跟粉丝团聚会,也花多一点时间陪家人。”

《卫国先锋2》将于8月15日在meWatch上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