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儿子撒谎被罚磕头千个 “严厉教育”引争议

郑钧自曝罚儿子磕头1000个引热议。(互联网)
郑钧自曝罚儿子磕头1000个引热议。(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讯)中国资深男歌手郑钧日前发微博,分享育儿故事:儿子Jagger撒谎被他抓到,他罚儿子磕头1000次,磕到200次时,儿子问有没有别的选择,郑钧说要么打他一顿,要么双盘(双腿交叉盘坐)一小时。儿子选择双盘,双盘的最后十分钟,他边哭边喊再也不撒谎了。郑钧录下儿子这段视频,说存着,以后撒谎时给他看。

有关微博文章迅速引起热议,有网民批评他的教育方式太严厉,纷纷留言:“虐待儿童”“撒谎是趋利避害的天性,要慢慢教”“太狠了,这样不行”“我觉得吧,罚盘腿挺合适的,但是罚磕头有些伤自尊,孩子可能会记仇”。但还是有网民支持郑钧:“每家家教不一样,老郑分享一下他的,你们也别上纲上线。”

也许是网民讨论太热烈,郑钧在文末加了一句“各位家长请勿模仿”,并说明:“儿子平时双盘轻松半个小时,我练习双盘15年,磕长头也不是给家长,是在禅堂。”

稍晚他发文回应,解释磕长头是喜马拉雅瑜伽的精髓动作,打坐禅修是培养孩子专注力的好办法。他和儿子每天早上一起磕头瑜伽,晚上打坐禅修。“今天早上我双盘三小时。也曾经连续一周每天磕八百一千的长头。我没打过孩子,也不要求孩子为我实现任何梦想,我只是希望他是个诚实善良坚强勇敢的人。”

他后来删除了这条惩罚儿子磕头的动态。

54岁的郑钧是女星刘芸的老公,刘芸之前曾参加真人秀《乘风破浪的姐姐》。郑钧一家曾录制家庭综艺,但平时不怎么晒同框照秀恩爱或秀孩子。有网民挖出夫妻俩曾在节目中拌嘴,儿子听了不开心,用头撞刘芸疑似维护爸爸,可以看出平日父子的感情还不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