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港剧影射香港抗疫实况 网民哗然:反了反了

《爱‧回家之开心速递》最新一集剧情被指影射当前香港疫情。(视频截图)
《爱‧回家之开心速递》最新一集剧情被指影射当前香港疫情。(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TVB高收视情境喜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昨晚(14日)播出最新一集《殭灭之城》,剧情回到古代,讲述宋县令管辖的城镇有外来人疑似感染“僵尸病毒”,被其所咬及抓伤之人,也同样变成“僵尸”的模样,宋县令遂订立一系列措施阻止疫情扩散。

剧中,刘丹的客栈被强行围封,他一家与客人同时被困。为了保障安全,二女儿苏韵姿提出“强行检测”方案,要检测所有人身上可有被咬或抓伤的痕迹。当有客人被验出怀疑是染疫人士,由官府带往隔离。

有网民看完直指这一集剧情“大暴走”,借古代疫情暴发,来影射香港抗疫实况剧中有限聚令,有隔离和封城,更有“清白护照”酷似当下现实中的“疫苗通行证”等,完全是紧贴时事,令一众网民大感哗然。

刘丹在剧中发明了“菊花清僵锦囊”,跟市面上传能治疗冠病一种中成药“莲花清瘟胶囊”有异曲同工之妙。有网民在讨论区留言:“疯了?这个是TVB?”“反了反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