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齐心斗海盗 温馨、好笑又紧张

字体大小:

女兵外传2 Ah Girls Go Army Again(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剧情:帅气的Sergeant Chow(容启航饰)因保护女兵被误会,上司要把他调走,包括Princess See(阳光可乐饰)与Yuan Yuan Yuan(茜茜饰)等女兵,极力向军官争取挽留他。

女兵在更具挑战的训练中逐渐成长。Joey(蔡贝儿饰)和男友的关系竟牵涉到女排长(陈芷尤饰)。女兵在野外接受军事训练时,遇到偷渡的海盗,万万没想到,她们的技能考验竟然震撼举国上下。

影评:《女兵外传2》故事延续今年农历年贺岁片《女兵外传》(Ah Girls Go Army),由梁志强执导,原班人马上阵。好多看了上集的朋友都在问:会比上集好看吗?我的答案是:会。

上集推出时,因疫情措施影院座位受限,最终票房仍吸金225万元,表现亮眼。《女》在农历年那周的票房居冠,打赢王冠逸的贺岁片《团圆饭》与奥斯卡影后Halle Berry(哈利贝里)主演的美国科幻片《月球陨落》(Moonfall),不过《女》虽赢得票房,口碑却没全胜,张智扬还因此呛酸民而惹争议。

首集内容缺乏惊喜,耗费太长时间“查房”,上司对菜鸟女兵吼叫的片段也多得让人吃不消,觉得兵营除了吼、骂、装病,就没有别的了吗?第二集故事性比较强,节奏明快,音效锦上添花。

《女2》中新兵基本军事训练(BMT),女兵野外与海盗展开生死搏斗,情节环环相扣,好笑又紧张。格斗有声有色,原来本地电影也能拍摄够水准的“动作戏”。陈芷尤能打,具备栽培成“打女”的条件,她比年轻时的杨紫琼漂亮,现今华人影坛也没其他出色的年轻“打女”,日前访问陈芷尤,发觉她越来越有星味。容启航长得帅,穿起制服格外英挺,片中与女兵的演出越来越有火花。

细节具巧思,富想象力

影片的细节,也具巧思,不会画蛇添足。陈芷尤与蔡贝儿因男人开打,没有婆妈的哭闹,只有利落的拳头,没多久,这段三角习题又是一个很给力的转折。不论是对付大耳窿、薄情郎,甚至是凶恶的海盗,女兵齐心合力,总让人倍感温馨。

野地的扎营受训,夜间异想天开地满足食欲,以及女兵对教官Ah Boys(陈伟恩等客串)发花痴,都发挥了无限的想象力,有小幽默。

从高空拍摄的翠绿野外,风景宜人,想不到新加坡虽是弹丸小国,竟然有这样清新自然的美景,可惜是保护区,观众只能透过电影“踏青”。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悲剧,说明坚固的国防真的很重要,看到以保家卫国为题材的《女2》,难免会多一丝丝感触。(英语对白为主,附中英文字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