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天明演“七小福”师傅 洪金宝指儿“不够霸气”

洪天明在电影里诠释父亲的恩师于占元。(互联网)
洪天明在电影里诠释父亲的恩师于占元。(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由七位香港殿堂级导演洪金宝、许鞍华、谭家明、袁和平、杜琪峰、林岭东以及徐克联手执导的电影《七人乐队》,暂定7月7日在香港上映。每位导演在当中各执导一段背景从1950至2020年代的香港情怀故事。

其中,由洪金宝执导和编剧的《练功》,以50年代自己童年在京剧团“七小福”习武的经历作为蓝本,并找来儿子洪天明扮演师傅于占元。

当年的武术训练非常严格,洪金宝与成龙、元彪、元华、元秋等都师出同门。

洪天明感叹道︰“拍摄那几天亲身感受到当时学武有多艰辛。老爸有今时今日的成就,不单靠从小训练而来的身手,还有当中炼就的坚毅意志。”

儿子大赞爸爸,但洪金宝却幽默调侃儿子的演技︰“扮我师傅的演员不够霸气,但他的老爸我就好够霸气。天明和我师傅相似的地方是两人一样身型高大。”

洪金宝将自己的少年故事搬上银幕。 洪天明在电影里诠释父亲的恩师于占元。

洪金宝将自己的少年故事搬上银幕。(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