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遭霸凌 跨性别演员凯莉想当“坏人”

字体大小:

小时遭霸凌,跨性别演员Kelly Kimberly Cheong(凯莉)想当“坏人”!

凯莉是本地网红,在TikTok平台有超过34万个粉丝。她在梁志强的电影《女兵外传2》(Ah Girls Go Army Again)演出女兵Amanda Ong,个子高大,女兵遭欺负时,她总站出来伸张正义,拳头一挥,吓跑坏人。她首集戏份少,第二集增加许多。

《女兵外传》系列是凯莉首次参演的电影,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演出后才发现拍戏好玩,“接下来若有机会,想演坏人,因为现实中不能当坏人。”

现实中没当过坏人,但她却被霸凌过,“小时候常遭到霸凌,为了自卫开始学武术。”她至今还有练习,懂得格斗(MMA)、泰拳、柔道、空手道等。她希望将来能在影视作品发挥自己所学的武术。

看到昆虫会害怕 笑言自己很“姑娘”

谈到本人与角色的差异,她说:“我比较友善、外向,角色比较酷,演绎起来有一定的挑战。”演出《女兵外传》后,更多人认出她,“刚开始人家找我合照,我颇害羞,现在我会主动与他们合照。”

女兵少不了在野外训练,她打趣说自己很“姑娘”:“刚开始看到昆虫会害怕,无法躺在草地上,现在好多了。”她认为梁志强是个有趣的导演,“与他合作很开心,拍电影的时间长,但不会觉得疲倦。”

凯莉是因为武术能力而获得角色,原本角色的名字叫Amanda Man,有网民批评名字里的“Man”(男子气概)可能会让跨性别者成为主流制作中的笑话。凯莉当时接受“AsiaOne”访问时,表明她的角色不是变性人,只是比较“假小子”(tomboy),“我认为问题是每个人都认定我的角色是跨性别的,仅因为我是跨性别者。这是一种很狭隘的世界观,难道我只能演跨性别角色?这不是有点讽刺吗?”

《女兵外传2》演员本月18日晚上7时将在Tampines Hub的Festive Plaza有造势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