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志燮、徐睿知都选复仇剧回归

字体大小:

医法刑事 Doctor Lawyer

可在Disney+收看

夏娃的丑闻 Eve

可在viu.com和viu应用收看

《医法刑事》和《夏娃的丑闻》这两部新韩剧的共同点是,“回归”和“复仇”。

《医法刑事》是苏志燮时隔四年回归荧幕之作,也是他2020年结婚后的首部作品。剧情描述韩以翰(苏志燮饰)是磐石大学医院的王牌外科医生,经常为院长具镇基(李璟荣饰)的儿子收拾残局。具镇基知道儿子医术不高,但为了捧儿子上位,仍安排他为“VIP”(即有钱有权的人)动手术,结果儿子多次手术失误都靠韩以翰出手,才没闹出人命。

一天,韩以翰刚为检察官女友金锡瑛(林秀香饰)的弟弟完成心脏移植手术,不久后接到具镇基的简讯,要他到手术室。韩以翰发现气氛凝重,原来是一个“秘密手术”。具镇基说患者因为车祸命危,必须进行心脏移植手术,而具镇基已从死亡的同车乘客身上取下心脏。具镇基坦承死者没有签署器官捐赠书,院方也还没通知死者家人,但他会承担一切后果。

手术台上的患者遮着脸,韩以翰好奇究竟是谁能让具镇基冒着被控违反医疗法的险。韩以翰完成手术后,具镇基让他到酒店休息,他喝了一杯酒就昏睡,隔天醒来时接到医院的紧急电话,告知他女友的弟弟死了。

韩以翰被控在手术时实施了危险措施,导致女友弟弟的心脏严重受损。韩以翰这才恍然,一切是具镇基的阴谋,具镇基偷走了女友弟弟的心脏,移植给那个“神秘病患”。具镇基以韩以翰母亲的性命威胁韩以翰认罪,韩以翰最终被判缓刑两年,并失去医生执照,女友也与他分手。

五年后,韩以翰以律师身份出现,专打针对磐石大学医院的医疗诉讼案,为面对医疗失误的患者讨公道,同时调查出五年前的真相。另一方面,金锡瑛在弟弟死后进入首尔医疗犯罪部,誓言要惩罚那些医疗失误的医生。

苏志燮展现另一种面貌

四年没见的苏志燮容光焕发,第一集在法庭出场时,戴着黑框眼镜,穿着笔挺西装,尽显男神魅力。他之前的《主君的太阳》“Oh My Venus”《我身后的陶斯》都是浪漫喜剧,这次以复仇剧回归,展现另一种面貌和演技,令人期待。

只可惜他的搭档是演技一直让人“出戏”的林秀香,饰演检察官毫无气场,欠缺说服力。林秀香总是靠“睁大眼睛”演戏,眼神却空洞乏味,像赶到医院得知弟弟过世的那场戏,她眼睛张得大大的,要表现出惊愕,却让人看了直摇头。

还好有申成禄,他饰演一名说客,与苏志燮发展出一段不可告人的关系,两位演技派的对手戏更有看头。

徐睿知以高冷气质取胜

《夏娃的丑闻》是徐睿知爆出伪造学历、恐怖情人、工作态度欠佳等负面新闻,停工自省数月后,复出之作。剧情描述李拉艾(徐睿知饰)15岁时,父亲被诬陷是商业间谍,不仅被夺走半导体公司,还被活活打死,母亲之后失踪,李拉艾的世界瞬间崩塌。李拉艾在人权律师徐恩平(李相烨饰)的帮助下,远走美国,但不久后断了音讯。

当李拉艾再次出现在韩国时,改名叫金先彬,带着策划13年的复仇计划,要向当年吞掉父亲公司的LY集团挥刀。她的第一个目标是LY集团接班人姜允谦(朴秉恩饰),她的武器是自己的美貌,她的手段犹如她喜欢的探戈,欲擒故纵,让姜允谦捉摸不定却也在脑中挥之不去。

一向冷静的姜允谦在金先彬身上嗅到危险气息,他告诉她:“我对你没有任何感觉和情感,请你不要靠近我。”可是当金先彬主动献吻并跟他说:“你不是想得到我吗?疯狂的。我也一样。”姜允谦是否还把持得住?

姜允谦的太太韩素拉(裕善饰)是狠角色,她是LY集团千金,嚣张跋扈,充满欲望,在各方面都表现出完美的样子,却一直得不到丈夫的心。当她发现丈夫有了婚外情,怎会罢休?

另一个关键人物是当年帮助李拉艾的徐恩平,他得知李拉艾的复仇计划后,担心李拉艾玩火自焚,想阻止她,可是爱上李拉艾的他,后来不惜为了爱情牺牲自己拥有的一切。

徐睿知的高冷气质独一无二,在她这个30岁左右的年龄层,我想不到更适合这个角色的演员。她冷冽的眼神,高傲的表情,完美地诠释了女主角的深不可测,尤其是诱惑男主角时,让人深刻地感受到她的致命吸引力。朴秉恩的演技也很赞,一张扑克脸在看到女主角时的微妙变化,诠释得非常精致。两人对望时充满窒息感,让人非常期待这段关系如何发展。

浪漫输给你(首播)

佳乐台(新电信Ch502) 晚上11.00

郑晓恩(宋芸桦饰)是负责言情小说的出版社编辑,时常幻想高富帅的霸道总裁拯救自已苦难的生活。她常和同事一起偷看对面大楼的帅哥CEO贺天行(张立昂饰),这个小嗜好让她意外成为贺天行被推下楼的唯一目击证人。阴错阳差之下,晓恩莫名地昏倒,等她再次醒来,贺天行居然迎面走过来……

小毛病大问题11

8频道 晚上8.00

在新加坡,每10万名国人就有10.5人做视网膜脱落手术。今天节目讨论:一、看到飞蚊是视网膜脱落的症状吗?二、揉眼睛会导致视网膜脱落吗?三、视网膜脱落严重可以移植吗?

上海的味道 II(首播)

8频道 晚上10.30

界面聚焦上海周边的古镇、古村、乡村等地,拍摄上海周边具有代表性的传统美食,分享上海味道背后的精彩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