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辆脚车两个轮》 陈澍城任潮语顾问

字体大小:

本地导演林勤之执导的华语与潮语短片《一辆脚车两个轮》,请来本地资深艺人陈澍城担任潮语对白顾问。

《一辆脚车两个轮》即将在本星期天(6月19日)的“华彩节”首映,故事描述一名年过七旬的莲姨虽双目失明,却特别怀念骑脚踏车。一日,她心血来潮,决定利用家里的日常用品和工具来打造一台自创的“脚车模拟体验”,以天马行空的方式为自己圆梦。

林勤之导演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再次和陈澍城合作,“不过由于这部短片的主角是女性,所以澍城大哥就没有出演,而是担任潮语顾问,研究和斟酌剧本里的一些专属潮语的句子和词汇,让整个短片看起来更‘日常和有味道’。”

同时,林勤之也跟母亲一起研究台词,让短片更为“亲切”。

另外,他们也为这部短片特别制作了口述影像版本,供视障人士有机会“观赏”短片。

资深演员韩雪卿主演

由于短片中的女主角是名失明人士,林勤之表示:“我脑海里一直在想,失明的人要如何骑脚踏车呢?”

因为有了这个好奇,林勤之就开始构想如何将这份好奇,拍成一部短片。他将自己生活上的点滴,包括潮语、做电影工作等元素融入这部短片里,他也说片中人物跟母亲很像,“戏里儿子出国很久没有回家,女主角很想念儿子,但她永远不会阻止儿子前进。那我自己就是这个情况。”

但要如何找到合适演员?林勤之称是个极大的挑战,“我不能够去选一个真正失明人士来演,所以选角很难。这个角色也需要能以流利的潮语沟通。最后,就决定这个角色由资深演员韩雪卿演出。”

四视障者参演

林勤之说,短片获得新加坡视障人士协会的支持,片中将会有四名在现实生活中有视障的人参演。通过和失明人士的合作以及交流,他对视障人士有更深一层了解,“人们普遍认为失明就是完全看不到,但其实失明有分各种程度的失明,有些是可以看到一点点画面、光线或轮廓等,并不是每一个失明人士都完全看不到的。而且有些失明人士也会开灯,因为对他们来说,开灯是他们的一种习惯以及温暖。”

对《一辆脚车两个轮》有兴趣的读者,可从这星期天开始浏览https://ce2022.singaporeccc.org.sg/观看,为期两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